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海拔丈量奉献情 记温州康宁援藏医疗队首次援藏之行

2019-08-04 20:53:58 来源: 温州康宁微信公众号

  十年援藏之路 让更多温暖发生 

  “在西藏的这几天,我将记一辈子。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哪怕依旧挑战重重,但我们缺氧不缺精神。”这是此行所有人的共同心声,也是温州康宁援藏的初心。

  谈及援藏的后续,同行的董事长管伟立充满感慨,他进一步体会到了偏远地区医疗条件的不足,援藏队伍的艰辛和执着,也更懂得了援藏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他表示,温州康宁虽然不大,但能切实帮助到西藏申扎地区贫困的精神病患者,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可仅靠一次的救助,很难使患病同胞真正摆脱困扰,所以这次只是一个开始,温州康宁会认真扎实地完成所有救助工作,并为西藏同胞开启10年的长期救助计划。

  除了会定期派遣医疗队为藏族同胞带去免费的筛查及诊疗服务,还将设立 “申扎县康宁精神医学发展基金”及在康宁的成都分院建立藏胞病房,每年给予一定数量的减免费用的患者名额,以提高当地群众享受的精神卫生服务质量。与此同时,与申扎县人民医院结为协作医院,由其委派医生到康宁总部进修学习,对当地精神医疗骨干进行传帮带教重点培养,使得本地医生的诊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webwxgetmsgimg (7).jpg

  温州医科大学康宁医院与与申扎县签订帮扶协议

  其中,温州康宁于近期获得了“互联网医院”资质,也会把这“网路”铺到藏区,为藏区患病同胞开启远程诊疗,让他们远在高原大山里也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

  援藏是条平凡之路,但又不平凡,虽然这条路很长很长,但我们相信只要坚定地走下去,便能让更多的温暖发生。数据显示:温州康宁援藏医疗队筛查疑似患者240余例,出具精神残疾鉴定书126份。

webwxgetmsgimg (8).jpg

  温州康宁医院院长、护理部主任、主任医师代表全院迎接援藏医疗队归来


编辑:吴越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