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产业援藏  正文

浙江援藏台州农牧小组团“三轮并驱”助推嘉黎县农牧业发展

2020-03-28 10:49: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辉波

  浙江在线3月28日电(通讯员 潘辉波)3月27日,台州援藏干部人才解除隔离赴那曲市嘉黎县上班第一天,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松带领浙江援藏台州农牧小组团到嘉黎县农业农村局共商2020年农牧援藏工作,嘉黎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有顺,嘉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格桑顿珠等参加座谈。

11.jpg

  台州农牧小组团在浙江休整期间,认真谋划了2020年援藏工作思路,多次实地考察浙江台州、丽水两地相关农牧产业,并召开视频会议反复商讨,确定了今年三项援藏重点工作:

  一是产业化引进藏香猪养殖项目。针对嘉黎县尼屋乡农牧民藏香猪散养、缺少市场化运作等现状,台州农牧小组团将会同省农牧小组团,制定尼屋乡藏香猪产业发展规划,引进相关企业,注入资金,建设规模化养殖场。通过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使藏香猪养殖项目成为当地养殖行业含金量最高的利润点。

  二是规模化发展牧草种植项目。针对嘉黎县外购牧草路程远、成本高等状况,计划在尼屋乡规模化发展牧草种植项目。鼓励牧民集中种植黑麦草、狼尾草、墨西哥玉米草等,由西藏娘亚牦牛有限公司统一签订回购协议,从而降低规模养殖成本,并可就地解决部分抗灾草料,构筑当地畜牧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实现牧民增收。

  三是品牌化提升农产品知名度。一方面,实施品牌化战略,整合嘉黎县农产品资源,统一注册农产品商标,统一设计农产品包装。加大宣传力度,拍摄农产品宣传片,制作农产品宣传折页,提升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另一方面,建立嘉黎县农产品展销中心,充分运用“互联网+”、“线上线下”销售等模式,与天猫、抖音、网红直播等平台合作,多渠道拓宽嘉黎县农产品销路。

编辑:董菁

3月27日,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松带领浙江援藏台州农牧小组团到嘉黎县农业农村局共商2020年农牧援藏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