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产业援藏  正文

浙江援藏助力那曲市获得首张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2020-05-23 10:14: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巍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巍)近日,那曲高奇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这是那曲市继去年获得首个地理标志产品后,在无公害农产品领域获得的第一张证书。

01.jpg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那曲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农牧业资源,但“三品一标”创建工作与区内其他地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年以来,浙江援藏农牧小组团立足服务当地农牧产业发展,与那曲市农业农村局各职能科室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突出农牧产品品牌创建工作,一方面积极向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质监处和绿办等主管处室对接汇报工作,争取上级的支持;另一方面深入到基层,积极引导、协助和推动当地农牧业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等开展“三品一标”认证申报工作。

02.jpg

  为进一步提高当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三品一标”的认知度,营造全市发展“三品一标”的良好氛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农产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相关知识。同时,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检查员、监管员和企业内检员业务知识培训,今年上半年,累计组织培训了绿色食品“三员”8人。

03.jpg

  下一步,浙江援藏农牧小组团将主动对接那曲农牧业生产经营主体,做好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引导、鼓励和帮助有申报资质、符合条件的企业、合作社开展申报认证工作,并邀请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专家进行线上指导,进一步加快那曲“三品一标”认证步伐,促进当地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编辑:董菁

这是那曲市继去年获得首个地理标志产品后,在无公害农产品领域获得的第一张证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