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产业援藏  正文

浙江国资国企援藏以“三个加力”为抓手 助力那曲国有经济新发展

2020-06-27 10:25: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斌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叶斌)浙江第九批援藏从浙能集团、浙建集团和交投集团等3家浙江国企派遣3位国企干部人才开展国资国企援藏,分别任职于那曲市国资委、那曲市城投公司、那曲市羌塘牧业公司。一年来,浙江国资国企援藏按照浙藏对口支援工作的统一部署,秉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国企所能、讲求实效”的原则,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从智力、资金、项目等多方发力,推动那曲国资国企呈现出国有经济稳步增长、企业改革有效推进、监管制度不断健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履行社会责任更加突出的良好局面。

01.jpg

  一是加力规范体系建机制。那曲国资国企由于受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影响,国有企业在那曲经济中的比重和盈利能力较低,国企普遍存在规模总量小、经营业务单一、职工文化水平低、管理监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一年来,浙江国资国企援藏针对存在的问题,通过调研摸底、厘清各方关系,搭框架、建制度,逐步帮助规范国企管理体系;直接参与国企项目管理、工程建设策划和经营管理,将浙江先进的国企管理经验传授给当地干部职工,转变管理理念,有效提升那曲国资国企管理水平。

02.jpg

  二是加力精准帮扶提水平。产业帮扶是国资国企援藏的重要抓手,一年来国资小组全面帮助那曲国有企业打造特色产业平台,提升国有企业运营、产品开发、营销策划、酒店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水平,带动更多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提质增效。那曲城投公司所辖那曲大厦酒店筹备之际,由于受人才制约,那曲大厦开业筹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通过浙江援藏干部人才的协调努力,在浙江省国资委的支持和帮助下,浙江省属国企浙能梅苑酒店管理团队进驻那曲,深度参与那曲国营性酒店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帮助工程检查验收、制度编制、人员培训、推行酒店7S管理等各项举措规范酒店管理。在浙江国企援藏人的精准帮扶下,有效的“点对点”援助,那曲市第一家国营综合性酒店那曲大厦酒店已正式成型并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三是加力双向交流强“造血”。为提高那曲国资委和国有企业驾驭市场经济、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在浙江省国资委的协调下,组织那曲市国资国企代表团20多人赴浙江进行培训考察。积极协调浙江省国资国企代表团2批次赴那曲走访调研、帮扶慰问,打开了双方交流的大门,密切了双方的联系,形成了双方加深友谊、合作发展共赢的共识。为解决那曲国资委经费不足和国有企业经营困难的实际情况,浙江省国资委先后向那曲国资委捐赠300万元援藏帮扶资金。积极协调浙江省属国有企业提供援藏就业岗位,共组织11家浙江省属企业提供100个岗位助力西藏籍特别是那曲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目前,浙江国有企业已与250余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03.jpg

  下一步,浙江国资国企援藏工作将立足那曲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硬件援助与软件援助结合,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推动那曲国有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贡献更多浙江国资国企援藏力量。

编辑:董菁

浙江国资国企援藏按照浙藏对口支援工作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