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产业援藏  正文

浙江援藏农牧组团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快检直通车”进基地活动

2020-08-29 10:2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巍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巍)8月份的那曲赛马节,是藏北草原上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连日来,那曲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农畜产品快速检测车,忙碌地穿梭于当地的农牧业生产基地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01.jpg

  为进一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提升公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浙江援藏农牧组团启动了农产品质量“快检直通车”进基地活动。目前,已抽检的120多个批次的蔬菜、鲜奶、牛羊肉等农畜产品,经检测,所有样品所检参数均为合格。

02.jpg

  活动中,农牧组团的成员随着“快检直通车”赴各地开展宣传指导工作,传播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搬到田间地头,构筑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控“防火墙”。在开展农产品质量监测工作的同时,向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和大户等经营主体就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宣传,并重点介绍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全国名特优新产品等农产品品牌认证的申报程序、工作要求和奖励政策,引导鼓励企业积极申报认证。另外,还查看了部分县农产品质检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03.jpg

  通过此次农产品质量“快检直通车”进基地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质量管控能力,为农产品的“源头”安全提供保障。接下来,农牧组团还将继续深化和创新活动载体,让农产品质量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董菁

浙江援藏农牧组团启动了农产品质量“快检直通车”进基地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