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产业援藏  正文

10位那曲市色尼区脊柱畸形患者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手术

2020-11-21 18:5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忠军)9月下旬,10名来自西藏那曲市色尼区脊柱畸形患者跨越3800公里,从羌塘草原来到了钱塘江畔,在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时隔50余天,那曲市色尼区脊柱畸形患者救治工作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7岁的罗布卓玛已经完全康复,重新开启人生之路。

1.jpg

  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院长全仁夫介绍说,脊柱矫形手术一直被行业认为是骨科界的“珠穆拉玛峰”,手术难度极大、风险很高,稍有不慎就会引起脊髓神经功能的损伤。在手术前,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专门进行术前评估,针对患者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

2.jpg

  22岁的德德色是5位成人患者中手术难度最高的,他患有先天性颈胸段后凸畸形,经过6小时奋战,手术顺利完成。41岁的索朗曲吉是10位患者中最年长的一位,11岁时,因不慎从牦牛上摔了下来,摔伤了脊柱,后来脊柱侧弯症状越来越严重,手术前,侧弯角度已达55度。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曲吉的手术非常成功。6岁的阿拉哈是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10月14日,阿拉哈在全麻下接受了“脊柱侧弯生长棒矫形内固定术”,术后阿拉哈恢复状态很好,近期就可以下地行走了。32岁的夏饶,10月13日在全麻下行“脊柱侧弯截骨矫形内固定术”,术后恢复良好,原本凸起的背部如今已经变直了,“抬头挺胸”后他变得更加自信。

  目前10位患者已全部顺利完成第一期手术治疗。为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点赞!接下来,色尼区的吉措姆、格桑顿珠、尼玛拉姆3位患者将进行第二期手术治疗。

编辑:周若耶

9月下旬,10名来自西藏那曲市色尼区脊柱畸形患者跨越3800公里,从羌塘草原来到了钱塘江畔,在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