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党建阵地  正文

同学习,共成长 海拔最高的“学习强国”学习课堂今天开课了

2020-11-20 18:36:33 来源: 都市快报

  “同学习,共成长,学习课堂开课啦!”

  伴随着孩子们欢呼雀跃的模样,距离杭城4000公里外,海拔最高的“学习强国”学习课堂正式开课了。

  打通教育援建最后一公里

  学习课堂打造教育帮扶的杭州样板

  今天上午,杭州市“学习援建 共同成长”活动启动暨“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西藏那曲站挂牌仪式在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和那曲市色尼区杭嘉中学两地同时举行。

  “在那曲建设全国海拔最高的‘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这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建成教育强国的实际行动,也是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创新性实践,更是积极探索助力援建地区实现教育振兴的重要举措。”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亚组委宣传部部长许德清说,建设“学习强国”学习课堂,将学习平台丰富的资源向线下延伸,助推各地提升教学水平,为欠发达地区的师生搭建一个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综合平台,打通教育援建最后一公里。

  位于那曲市色尼区的杭嘉中学,是浙江省“十三五”援藏规划中最大的教育类单体,拥有较完备的教学设施和优秀的师资队伍。

  为满足该校各年级学习的需要,前期将在该校初中各年级分别开设一个学习课堂,设置“学习强国”图书角,为学生提供更多教育资源。

  杭州市采荷中学作为杭嘉中学的结对帮扶学校,将以学习课堂为纽带,建立两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配合开展住家进班、德育交流、游学杭州等交流活动。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也将通过学习课堂,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成果及时输送到那曲,助力当地教育软实力不断提升。

  “杭州援藏工作组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就是要把杭州优质的教育资源导入到那曲,杭嘉中学是十三五期间浙江援建的最好的学校,硬件好了,但是跟很多地方相比,我们的软件,教学质量还是有差距的,希望通过学习课堂带来变化,下一步,我们将把这项活动推广到色尼区全区,让当地更多的学子享受到学习课堂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杭州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杭嘉中学活动现场的援藏干部潘渭说。

  下一步,杭州将以西藏那曲作为试点,在总结首站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强国课程”设置,逐步把 “学习强国”学习课堂推广至其他援建地区,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质教育资源“云上”输送,杭州的教师资源“云上”服务,打造教育帮扶的杭州样板和教育服务输出的示范性窗口。

  建好用好学习课堂

  让教育发展成果惠及每位学生

  你能想象吗?一个文具盒、一个足球、一本字典、这些在杭州学生手上中最普通不过的学习用品,却是那曲孩子们心中大大的梦想。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向那曲杭嘉中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图书以及价值2万元的学习课堂所需硬件设备。

  此外,采荷中学现场捐赠了100套学习用品。

  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还通过自愿认领,帮助杭嘉中学的60余名学生实现了微心愿。

  孩子们是获取知识的主动参与者,那么,通过“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这个平台,孩子们想要获得什么样的知识呢?

  杭嘉中学一名女同学面对镜头说:“通过这个平台学习更多更丰富的知识,两年后我也要考上杭州高中,认识新的世界。”

编辑:周若耶

今天上午,杭州市学习援建共同成长活动启动暨学习强国学习课堂西藏那曲站挂牌仪式在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和那曲市色尼区杭嘉中学两地同时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