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动态 > 嘉兴  正文

相知无远近,万里一家亲——那曲市色尼区党政代表团赴南湖区回访交流

2020-12-15 08:29: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权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权)12月13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党政代表团赴南湖区回访交流,瞻仰红船教育基地,马家浜文化基地;赴新兴街道松鹤社区,考察了社区垃圾分类和基层党建工作,并举行南湖—色尼对口工作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南湖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徐明良出席座谈会。


1.jpg

2.jpg

  相知无远近,万里一家亲。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表示,从江南水乡到雪域高原,嘉兴南湖和那曲色尼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多年的对口支援使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朱苗介绍了南湖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类不确定性矛盾风险叠加,南湖区在浙江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全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成功实现了“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

  朱苗表示,当前对口支援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下一步南湖区将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深厚的兄弟感情、更加务实的合作精神,坚决落实好对口支援各项任务。希望双方能共同推进高质量的产业协作、智力援助和民生帮扶,进一步携起手来,全方位深化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手足之情、兄弟之情,努力实现两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协调发展。

3.jpg

4.jpg

  色尼区委书记李东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南湖区的大力支援,派来援藏干部,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法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为色尼区引进项目,从“输血”到“造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希望双方在水资源开发、旅游业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深化工作;在大学生就业、劳务合作等深化合作,助力解决企业用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从1995年开始,嘉兴对口支援色尼区,近年来南湖区和色尼区越走越亲,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南湖区的3个园区和色尼区古露镇6个村结对“携手奔小康”,南湖区援藏干部吴佳是嘉兴市第九批援藏领队,担任了色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他在带去援助的同时,还想方设法推动色尼区招商引资、农牧产品销售、消费扶贫等工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建立起常态化机制,促进两地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南湖和色尼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编辑:孙景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