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风采 > 援藏手记  正文

党旗下的雪域践行——写在入党之时

2020-07-01 18:39: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许智利

  今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和最值得纪念的一天。在这一天,我作为一位预备党员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神圣而豪迈的宣誓仪式令人震撼,庄严的誓言更令我激动。

111.jpg

  一年前,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带着组织赋予的使命与嘱托,主动报名援藏。进藏以来,我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在工作中向党员同志看齐。我注重个人的政治修养,遵纪守法,讲原则讲团结,顾大局,时时处处自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关心和团结各民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反对一切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维护祖国统一。我严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关心群众,尽自己的一切所能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我团结干部职工群众,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222.jpg

  作为援藏医生,我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工作。在了解医院情况后,向院长提出医院发展的三年计划及具体措施,并针对当地的常见病、多发病,开展专题讲座与技能培训和急救演练,规范各种医疗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我还收了四位内科骨干为徒,为他们量身定制了适合当地情况的“一专多能”培养方案,亲身传授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积极带动当地医生钻研新技术、培养新思路、紧跟新理念。我理论结合实际,用典型病例为当地医生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查房,手把手将带不走的医疗技术教给他们,从以往的援藏“输血”模式向新的“造血”模式转变。进藏以来,我填补了嘉黎县人民医院对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空缺,让当地医生对疾病的诊治有了更大的把握。至今陆续救治了院外猝死、呼吸衰竭、脑出血、心衰、肝硬化腹水、消化道出血等危重病患者,抢救成功率得到大大提高,病人住院率也较前增加了50%。让藏族同胞体验到许多病可以不出县,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除了医院工作,我还积极致力推行“嘉有温行”公益活动,精准医疗扶贫,促进民族团结。嘉黎县虽然已通公路,但仍有许多乡村公路还在修建,许多边远乡村在高山之上,我克服山路颠簸、蚊虫叮咬、断电断水等各种困难,下乡调研及义诊,宣传健康知识,为藏族同胞缓解病痛。走进学校、深入牧区,开展全县中小学生视力大普查,并联系温州慈善机构为需要佩戴眼镜的学生送上眼镜;走访看望贫困户与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健康知识和医药援助。先后与温州的“微笑联盟”、“肤生工程”、“陈忠慈善工作室”爱心团队联系,为3名唇腭裂患儿,1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名慢性难愈性创面患者进行免费治疗。

333.jpg

  经过一年多的考验和实践,组织上认为我已基本具备了党员条件,吸收我为预备党员,并举行了庄严的入党仪式。然而面对鲜艳的党旗,我一定会按照组织的要求、领导的嘱托和家人的期盼,一定会按照最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的援藏工作中,我将拿出百分之百的干劲和付出,珍惜机遇,努力工作,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秉承援藏干部的优良传统,展现浙江援藏的良好形象,努力开拓创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实。在援藏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政治坚定、把握大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致,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嘉黎县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立党为公、奉献人民,真心实意地为嘉黎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谋利益、求幸福;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勤勉敬业,虚心向干部群众学习,深入基层、深入实际。


  巍峨的群山、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漫山的牦牛、美丽的大草原、载歌载舞的藏族卓玛,这是我预期中那曲的模样。然而现在的我却有着与预期完全不同的感受:高寒、缺氧、低压、莫名的寂寞、刺眼的阳光、艰难的翻越……一年的生活与艰辛,让我体会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喜愁哀乐。因为援藏,生活更加充实;经历援藏,人生更加精彩。援藏工作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我的革命意志更加坚定。

编辑:张娴

在这一天,我作为一位预备党员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