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千里援藏路 浓浓援藏情——浙江援藏教师春季复学进藏

2020-04-04 22:16:32 来源: 浙江在线


1586008278(1).jpg

  浙江在线4月4日讯 4月3日,浙江省第二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一行20位教师,登上返藏的航班,回到受援学校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继续为期三年的教育援藏工作。随同这一批“组团式”援藏团一起登上西藏航空TV9828航班的,还有浙江省新一批“万人援藏计划”的10位援藏教师,这10位援藏教师中,有3位教师是上一批“万人援藏计划”的成员,他们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半的教育援藏任务,再次申请了援藏并获得组织上批准,继续奉献边疆的教育事业,另外7位新成员,则是第一次踏上去西藏的行程,他们为这一行援藏教师注入了新的力量。

1586009226(1).jpg

  按照受援学校上学期期末计划,教育援藏团是原定于3月5日返藏,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也让援藏老师的返藏日程一延再延。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所有援藏教师都自行在家隔离,每日在微信和钉钉工作群里进行健康打卡。学校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组织教师在钉钉办公平台进行教学直播等一系列网络教学活动,援藏教师们每天认真参与,认真备课,精心挑选练习,认真批改作业并反馈,让学生们在家里,利用手机和电脑等传媒载体,实现了远程教学,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不能按原定时间开学的遗憾,实现了教学进度在一定程度上的推进。

  按照西藏教育厅春季复学文件要求和那曲市复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的开学工作紧锣密鼓有序开展起来。为了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和后续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那曲市教体局致函浙江省教育厅,商请协调所有援藏教师在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后集中返藏。3月27日,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发布了《关于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组团式援藏教师和万名支教援藏教师返藏返岗的相关通知》,所有援藏教师按照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由援藏教师各自分管教育局出面组织并进行核酸检测,各地教育局责成援藏教师所属学校,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接送援藏教师们到达杭州萧山机场。

1586009297(1).jpg

1586009323(1).jpg

  在萧山机场候机大厅,部分援藏教师接受了浙江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1586009271(1).jpg

  援藏教师队伍里面,有一位特殊的成员,她是拉萨那曲高级中学高二“浙江班”班主任朱丽老师正在上初中的女儿,她这次是趁还没开学,随母亲一道去西藏。

1586009354(1).jpg

  “万人计划”新增的7名成员中,李琼老师是唯一的一位女教师,她的丈夫亲自陪她到萧山机场为她送行,她弟弟也专程从余姚赶来为第一次进藏的姐姐送行。“千里援藏路,浓浓援藏情”,所有援藏教师和李琼老师一样,怀抱深厚的教育情怀,赶赴雪域,敬业奉献,而他们背后,除了组织的支持和关心外,还有亲人的付出、和美好寄托。


编辑:叶嘉妍

4月3日,浙江省第二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团一行20位教师,登上返藏的航班,回到受援学校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继续为期三年的教育援藏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