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喜讯!杭州援藏工作组荣获“色尼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2021-04-02 18:55: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浙江在线4月2日讯 近日,在那曲市色尼区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上,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荣获中共色尼区委员会、色尼区人民政府授予的“色尼区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多年来,色尼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创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中心工作强抓不懈。创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能更加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形成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更加坚定色尼区各族各界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本次共表彰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等十个模范集体。近年来,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特别是推进那曲市异地就业试点工作,首批28名那曲籍高校毕业生赴杭就业,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形成“政府主导、援藏落实、企业主体、部门协同”的异地就业“杭州模式”;创办西藏首个区县级内地援藏班——色尼区首期海亮援藏班,30名那曲市色尼区籍学生赴浙求学;15天援建西藏海拔最高口罩生产线-羌塘那曲精康口罩生产线,解决那曲口罩难的问题;启动“抬头挺胸·重塑脊梁”圆梦行动,使首批10位色尼区籍脊柱畸形患者得到康复,术后最高长高了16厘米;投入计划外援藏资金近50万元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有力推动那曲市色尼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杭州援藏工作组一系列举措,为民族团结进步奠定基础,架起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桥梁,为那曲市色尼区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贡献了“杭州力量”。

编辑:袁森

据了解,本次共表彰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等十个模范集体。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