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山海虽远、甬如同心”——浙江宁波援藏募资400万元支持比如“3.19”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2021-04-07 18:02: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浙江在线4月7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比如县“3.19”6.1级地震发生后,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震中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并积极协调宁波大后方对比如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比如的灾情也时刻牵挂着宁波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后方父老乡亲的心,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非常关心比如灾情和援藏干部人才的工作生活。4月7日,宁波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副局长谢国华率宁波慰问考察团一行6人深入比如县地震灾区夏曲镇,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察看房屋受损情况,并召开宁波比如抗震救灾工作座谈会。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等陪同考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比如县“3.19”地震相关情况介绍后,谢国华向比如县委县政府转达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和彭佳学书记、裘东耀市长的关心问候。谢国华说宁波对口支援比如26年来,两地早已亲如一家。比如地震发生后,宁波感同身受,时刻牵挂着灾情,时刻牵挂着比如的亲人,宁波将积极支持比如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为比如战胜灾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宁波市政府向比如县捐赠了150万元援藏慰问金(抗震救灾),宁波市鄞州区向比如县夏曲镇捐赠了50万元援藏捐助款(抗震救灾)。领先未来科技集团宁波分公司向比如县夏曲镇捐赠了200万元抗震救灾款,该款项专门用于夏曲镇修建“最美上学路”项目。




  陈刚对宁波市委市政府及时派代表团进藏慰问考察、捐款捐物表示感谢,对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第一时间参与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表示肯定,并请代表团返浙后代为向宁波市领导转达比如县委县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的衷心感谢、良好祝愿。他表示,比如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专款专用,把宁波市的捐款用到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刀口上,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苗伟伦在讲话中指出,汉藏一家亲,浙那感情深,比如县3•19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重视,第一时间关心关怀、第一时间派团进藏慰问、第一时间援助资金到位,诠释了各民族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互相关心、互相支持的家国情怀,他希望比如县委政府充分运用好这笔救助资金,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让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比如县“3.19”地震发生后,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第一时间响应县委抗震救灾应急工作机制,深入震中夏曲镇察看灾情、了解援藏建设项目房屋受损及灾后重建需求情况,及时向宁波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汇报比如县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寻求宁波大后方对比如县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动员各级力量积极为比如县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捐款捐物。组织宁波援藏医生开展“天路医行”志愿服务,在夏曲镇帐篷集中区为受灾群众进行疾病诊断、免费送医送药、宣传灾后疾病预防等,服务受灾群众460人次。

编辑:袁森

谢国华率宁波慰问考察团一行6人深入比如县地震灾区夏曲镇,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