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江省援藏干部汪锐为那曲市人大常委会作辅导讲座

2020-05-02 10:35: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日讯(通讯员 汪锐)4月29日下午,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浙江省援藏人大组团成员、那曲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锐作了题为《从法治政府视角看设区市人大立法》的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布永忠主持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林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502102856.jpg

  设区市获取地方立法权,有助于加快推进地方政府法治建设,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汪锐同志从建设法治政府的角度,围绕设区市立法如何规范行政决策、设区市立法如何为地方治理赋能、设区市立法需要关注的重点等内容,对地方立法的重要性、紧迫性、科学性进行了全面分析,并针对那曲市未来立法方向、立法目标和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思考和建议。

  布永忠副主任在讲座结束时指出,此次辅导讲座紧扣地方立法工作实际需要,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都很强,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对做好那曲市地方立法筹备和今后地方立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他希望参加讲座的同志认真学习和消化吸收,切实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聆听讲座。

编辑:董菁

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援藏干部汪锐为那曲市人大常委会作辅导讲座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