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江援藏绍兴工作组图书捐赠仪式在比如二中举行

2020-06-25 11:00: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斌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汪斌)6月24日上午,浙江援藏绍兴工作组资助的8万余册图书捐赠仪式在比如二中隆重举行。比如县政协主席索朗达瓦,浙江援藏干部、比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等出席捐赠仪式。

QQ截图20200625104040.png

  捐赠仪式上,浙江援藏干部、比如县教育局副局长汪斌首先介绍了图书捐赠的相关背景。在了解到西藏教育均衡评估对图书的配备有刚性指标要求时,尽管购买所缺图书的资金大大超出预期,但浙江援藏绍兴工作组还是克服一切困难办好这件事。最终,价值120万元,共计80570册图书按照义务教育均衡评估指标要求采购到位,落地比如。

  “改变藏区的面貌,根本靠教育。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比如县常务副县长石坚动情地指出,“绍兴比如一家亲,作为浙江援藏干部,我们能为比如教育的发展贡献些许力量感到欣慰和自豪。教育援藏是最大的智力帮扶,捐书是大爱,帮扶需精准。”石坚还对比如县师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这批图书不仅可以助推比如顺利通过西藏义务教育均衡评估,而且可以在各校的精心管理使用下,时时滋养比如学子的精神家园。

  整个捐赠仪式上,比如县同学们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容,笑容里充满了对阅读的渴望,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学校代表的精彩发言充分展现了各校对这批图书到来的欣喜和对捐赠者的由衷感激。

  比如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旦增罗布强调,这批爱心图书不仅解决了比如县各学校图书紧缺的燃眉之急,更为今后比如县教育均衡发展、书香校园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浙江援藏绍兴工作组将把此次教育均衡图书捐赠作为做好教育援藏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在今后的援藏岁月里,将和所有比如教育追梦人一起用心用力,进一步为比如教育的发展“雪中送炭”,进一步为比如教育美好的明天“锦上添花”。

QQ截图20200625104104.png


编辑:郭清源

6月24日上午,浙江援藏绍兴工作组资助的8万余册图书捐赠仪式在比如二中隆重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