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江援藏助力嘉黎县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

2020-06-25 13:56: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光泛 许智利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马光泛 许智利)6月24日上午,那曲市嘉黎县基层卫生人员急救科普培训班在嘉黎县人民医院开班。此次培训班是为贯彻落实《全国健康促进县(区)项目工作方案》、《健康促进县(区)入选标准》和“嘉黎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启动会”的要求而举办,浙江援藏温州医疗工作组应邀授课。

  嘉黎县今年被列为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试点县。嘉黎县将围绕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的活动。浙江援藏温州医疗工作组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健康宣讲、培训、调查课题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QQ截图20200625135156.png

马光泛副主任医师给学员讲解急救科普知识

  在培训班上,来自温州援藏医疗工作组的马光泛副主任医师结合嘉黎县常见的急救情况,给学员讲解了心肺复苏、外伤引起出血时如何进行快速包扎止血、给骨折的患者进行包扎固定、转运等知识。同时结合近期媒体报道的多起暑期中小学学生安全问题,马光泛医师还详细讲解了如何对溺水、触电、气道异物的病人进行抢救的知识。

  随后,马光泛医师还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重点讲解如何在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抢救患者生命。

QQ截图20200625135206.png

马光泛副主任医师在详细讲解简易呼吸气囊的使用方法

  自温州援藏医疗工作组进藏以来,针对西藏高原地区地广人稀、基层急救医疗资源匮乏、公众急救知识薄弱等突出问题,已多次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温州援藏医疗专家还将进一步拓展急救科普形式,丰富内容,采用线上远程学习和线下培训班结合的方式,进学校、进乡村、进牧区,以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群健康素养水平为抓手,以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建设为支撑, 倡导健康优先、教育先行理念, 树立“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观念,为建设美好嘉黎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编辑:郭清源

6月24日上午,那曲市嘉黎县基层卫生人员急救科普培训班在嘉黎县人民医院开班。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