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江援藏医疗专家组联合嘉黎县政协医药界委员深入村居开展免费送药义诊活动

2020-07-05 12:22: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崇别

QQ截图20200705121718.jpg

  浙江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陈崇别)7月4日,浙江省中医院对口支援西藏嘉黎县藏医院专家组成员张铁辉、汪浙炯、孙涨,受邀参加嘉黎县政协医药界委员深入村居开展免费送药义诊活动。三位浙江援藏医生会同嘉黎县藏医院院长顿珠加拉及藏医院的10余名医护人员,携带药品和设备深入海拔5000米的麦地卡乡为藏区群众免费送药义诊。嘉黎县政协主席何象林参加活动。

QQ截图20200705121836.jpg

  此次嘉黎县政协的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吸引近100人次麦地卡的农牧民就诊。虽然海拔较高、言语不通,生活习惯不同、诊疗设备欠缺,但是浙江的三位医疗专家克服种种困难全程参加活动。他们使用中西结合方法,视触叩听,望闻问切,完成了近50例患者的诊治。义诊现场热情高涨,藏族同胞热情欢迎浙江援藏医生。

QQ截图20200705121845.jpg

  藏北高原,氧气稀薄,常年温度较低,交通不便利,老百姓的卫生健康意识较差,疾病发生率较高。今天的义诊除了发现不少高原常见疾病以外,还发现不少胆囊炎、乙肝、包虫病等疾病患者。义诊团队根据现场条件进行了检查和初步处置,还通过藏语翻译进行了常见疾病的健康宣教,并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欢迎部分患者到浙江杭州进一步手术治疗。

QQ截图20200705121909.jpg

  海拔5000米的高原气候,对初来雪域的浙江医生而言,蓝天白云草原的背后是更多的风险和不适应。据了解,嘉黎县麦地卡的氧气浓度仅为内地的50%左右。虽然经过了近2周的高海拔缺氧环境适应,但是在海拔5000地区持续进行医疗诊疗活动3小时,对于三位援藏医生仍是一种很大的挑战。在义诊的过程中他们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氧症状,但是看到藏族同胞就医的渴望和对医生的信任,几位医生都为之所感动。张铁辉和孙涨医生坚持在吸氧的情况下,完成了对患者的诊疗活动和超声检查。

QQ截图20200705121930.jpg

  义诊结束时当藏族同胞将圣洁的哈达献上的时候,张铁辉说:“我们在义诊现场真切感受到了藏族同胞对待医生如同活佛般的尊重!哪怕再辛苦,只要有利于老百姓方便就医,我们的付出是应该的、是值得的。”

编辑:郭清源

7月4日,浙江省中医院对口支援西藏嘉黎县藏医院专家组成员张铁辉、汪浙炯、孙涨,受邀参加嘉黎县政协医药界委员深入村居开展免费送药义诊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