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江援藏推动浙江大学建筑学系与比如县人民政府建立智力科技级援助战略合作关系

2020-08-15 11:41: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斌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通讯员 汪斌)为尽快实施比如县首批高层次智力与科技援助项目,经绍兴市第九批援藏领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的协调推动,继6月1日成功举行“智力与科技援助活动”签约仪式之后,浙江大学考察团第二次奔赴比如县,努力促成怒江观景台等项目设计成果尽早落地。

  8月10日至12日,浙江大学考察团一行克服高原缺氧,不顾舟车旅途劳累,在抵达比如县后立即展开实地调研。石坚同志陪同考察团队前往比如县高层建筑、怒江沿线、萨普酒店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勘察,研究地形、探讨方案,并进行了初步放样。

未标题-1.jpg

  8月13日,考察团一行与比如县政府召开座谈会,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平衡建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健,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ACRC主任胡慧峰及设计研究院、建筑系一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涛,副县长李建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jpg

  会上,胡慧峰副总建筑师介绍了项目方案设计总体情况,蒋兰兰同志介绍了萨普酒店项目设计情况,金方教授介绍了怒江沿岸观景台项目设计情况,孙翌同志介绍了公共卫生大楼项目设计情况,双方就多个项目的设计方案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项目单位负责人与考察团专家们进一步探讨了项目施工中面临的一些专业问题。

4.jpg

  会上,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技术支持单位浙江大学建筑学系与比如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探讨地域化的城市、乡村及建筑实践新模式,开展人才培训和技术交流,开展城乡规划编制与工程建设项目设计等方面进行合作。通过双方紧密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比如县城乡规划与建设,提升比如县城乡规划建设水平,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友好、人与自然和谐的城乡环境,提高比如县人民的生产生活质量。

5.jpg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建筑学系还共同向比如县人民政府捐赠37万元,助力比如县扶贫产业发展。

6.jpg

  石坚表示,首先祝贺浙江大学设计研究院及建筑系进一步与比如县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希望几个项目能够尽早落地,浙江大学与比如县人民政府在将来能够展开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开阔学术视野的同时,助推比如快速发展。浙大考察团成员表示在做好当前几个合作项目设计的同时,将进一步研究加大对比如智力与科技援助力度,为比如的健康发展提供科学的规划支撑。

7.jpg

编辑:董菁

浙江大学考察团第二次奔赴比如县,促成怒江观景台等项目设计成果尽早落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