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云面试”顺利结束!首期海亮援藏班30名学生赴浙求学

2020-08-24 18:20: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忠军)“请做一下自我介绍?”“当与同学发生矛盾你是如何解决的?”“你的爱好和特长是什么?”……8月22日,一场海拔4500米跨越3800公里的“云面试”在色尼区教育局与浙江省天马初中举行,面试的对象是经过前期报名、招录和体检合格的30名那曲市色尼区小学毕业生。

QQ截图20200824181745.jpg

  杭州援藏工作组组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色尼区教育局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出席,海亮天马初中副校长钱立固,天马初中援藏班班主任和学生处负责人作为考官参加“云面试”。

  在这场特殊的“云面试”现场,30位学生都用流利的普通话作答,自信从容的大胆交流让面试官非常满意。面试过程中,老师还不忘叮嘱孩子们要准备好季节性衣物,出现任何问题都要及时与班主任老师沟通反映,整个面试过程充满着轻松喜悦的气氛。

QQ截图20200824181754.jpg

  最后,浙江省天马初中副校长钱立固宣布30名学生通过面试,正式录取为首期海亮援藏班学生!

  想到9月份就要去浙江读书,享受浙江优质的教学资源,家长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憧憬和激动。“感谢杭州援藏,自己的孩子能够考上色尼区首期海亮援藏班,到内地读书,我跟孩子都非常期待。”家长代表旺堆在现场动情的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把握这次机会,学成归来,为建设色尼贡献力量。

QQ截图20200824181803.jpg

  据了解,今年7月10日,色尼区首期海亮援藏班成功进行了“云签约”,近段时间以来,那曲与浙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首期海亮援藏班招录工作。面试结束后,30名学生即将启程奔赴浙江,开启三年的初中生涯。作为西藏首个区县级的内地西藏班学生,他们也将续写杭州和那曲两地教育扶贫的新篇章。

QQ截图20200824181814.jpg

编辑:郭清源

8月22日,一场海拔4500米跨越3800公里的“云面试”在色尼区教育局与浙江省天马初中举行,面试的对象是经过前期报名、招录和体检合格的30名那曲市色尼区小学毕业生。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