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承载色尼人民的希望 30名色尼学子启程赴浙求学

2020-09-12 11:17: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忠军)九月的羌塘草原,牦牛成群,酥油飘香,青绿的牧草开始慢慢转为金色。9月11日,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门前人头攒动,彩旗飘舞,站满了送行的家长,他们纷纷拿出手机定格这个改变孩子命运的时刻。这一天是那曲市色尼区的好日子,30名色尼学子承载着色尼人民的希望,将跨越8000里路远赴浙江求学,开始三年初中生涯。那曲市色尼区领导李东、达尔南、秦琳、周希山、才嘎出席。

11.jpg

  “我的孩子叫措姆,她马上要去浙江读书了,能够作为色尼区首期海亮援藏班的学生,我们全家人替她感到高兴,她是我们的骄傲。昨晚为她整理行李的时候我还告诉她,你能去那么好的地方读书,一定要懂得感恩,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培养。”学生措姆的妈妈激动地说。

12.jpg

  那曲市色尼区区委书记李东亲切嘱咐大家要注意安全,服从安排。他表示,能够正式录取为色尼区首期海亮援藏班学生,有机会赴浙求学,享受浙江优质的教育资源,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尽快融入新环境,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作民族团结的表率。学习生活上有任何问题,及时向班主任反映,要学好知识,建设新西藏,将来报效祖国,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13.jpg

  据了解,那曲市色尼区始终将发展教育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在杭州援藏工作组的推动下,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与杭州海亮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签约,成功开办色尼区首期海亮援藏班,使色尼区成为西藏首个开办内地援藏班的县区。色尼区首期海亮援藏班作为浙江教育援藏新模式,未来,还将充分总结成功经验,招录更多的色尼学子,助力那曲市色尼区完全脱贫,共享小康。

14.jpg

编辑:董菁

30名色尼学子将跨越8000里路远赴浙江求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