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杭州智力援藏再创新 西藏首个个人诚信系统正式上线

2020-10-20 14:39: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4.jpg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忠军) “数字治理”是杭州实现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正在成为杭州智力援藏工作的新动力。10月19日,在那曲市色尼区,西藏首个个人诚信系统(一期)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那曲市色尼区携手杭州在创建西藏首个“诚信之区”的道路上迈出了历史性一步。

5.jpg

  在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宣布系统正式上线。色尼区干部群众两百多人见证了该系统的上线。

  据介绍,作为西藏首个个人诚信系统,色尼区个人诚信系统(一期)由PC端和手机客户端组成,PC端信用中国(西藏色尼)由政策法规、红榜黑榜公示等内容组成;手机客户端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个人诚信分数。目前,色尼区个人诚信系统已完成一期全部录入工作,涉及红名单单位4家,已录入1123条;涉及黑名单单位4家,已录入124条。

  据悉,色尼区个人诚信系统对推进当地树立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营造“守信者走遍色尼、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大意义。

  系统上线后,色尼区干部群众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就可以查看本人守信、失信情况。色尼区诚信人员可根据诚信积分享受色尼区人民医院优先挂号、诊疗、结算服务,停车场免费停车服务,色尼区政务服务中心优先办理“绿色通道”服务,农行色尼支行“绿色通道”服务,色尼区司法局免费法律咨询和代写文书服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针对被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人员,将采取银行贷款额度降档发放、贫困岗位招工限制、评优评先一票否决等措施。

  “作为海拔最高地区数字治理的新尝试,诚信色尼建设成功与否,关键是看群众获得感多与少”。杭州援藏干部、那曲市色尼区委副书记潘渭表示,诚信色尼促文明不仅是那曲市色尼区委四大战略之一,也是杭州援藏工作组实现“色尼所需、杭州所能”目标的重要载体。

  2019年以来,杭州援藏工作组紧紧围绕那曲市色尼区委战略部署,主动牵头,发挥杭州理念、技术和制度优势,全力推动“诚信之区”建设。为建成“诚信之区”,杭州援藏工作组提出了“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和正向激励为主的原则,将复杂的事分步做,明确将色尼区个人诚信系统作为创建“诚信之区”的突破口,同时,积极争取杭州市人民政府500万元专项资金,专门用于色尼区政府数字治理援藏项目建设,并迅速建立色尼区个人诚信系统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完成制度的顶层设计。

  潘渭透露,未来,色尼区将把“诚信”作为立区之本,通过杭州援藏工作组力量,充分借鉴“信用杭州”的成功经验,将“诚信色尼”打造成为色尼区新的城市名片,站上西藏自治区文明创建的新高地。

编辑:董菁

10月19日,在那曲市色尼区,西藏首个个人诚信系统(一期)正式上线运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