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小镜头、大光盘” 汉藏牵手新时尚

——绍兴援藏教师牵线派出学校与受援学校爱心互动

2020-10-27 14:14: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斌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汪斌)近日,在浙江省第九批援藏教师、比如县第二初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朱勇的联系对接下,其派出学校绍兴柯桥区鲁迅外国语学校与比如二中进行了独特的爱心互动:鲁迅外国语学校用学生的爱心捐款15359元为比如二中购置摄影器材,比如二中将相关摄影作品发给鲁迅外国语学校并在其网站上展示。

522634.jpg

  不久前,鲁迅外国语学校从朱勇老师那里得知比如二中因缺少摄影器材经常无法开展好学校对外宣传,便在学校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开展“让光盘成为新时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时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小镜头、大光盘’ 汉藏牵手新时尚”的倡议,号召全校学生在校光盘、放学不买零食,把零花钱捐给比如二中购置摄影器材。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伸出援手。鲁迅外国语学校七(5)班的金子轩同学,在班级捐款后的第二天,又主动跑到班主任办公室要求补捐200元。他说:“学校开展让光盘成为新时尚后,我要让光盘新时尚成为我的常态,吃好吃光每一餐,就不用额外买零食了。这个买零食钱正好可以用来帮助需要的人,我想把我的一份爱心带到雪域高原的那曲比如县第二初级中学。”学校九(12)班的张越君家长听说学校组织学生开展这次特殊的爱心捐款,主动向班主任捐出500元:“坚决支持学校光盘行动,现在我们东部的家庭富裕了,但国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八方支援。心意很小,但希望学校把这种正能量传递到那曲比如二中,让藏族孩子们也能感受到祖国的日新月异、蒸蒸日上,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

346235674.jpg

  比如二中在购置了摄影器材后,马上将拍摄的展示大美西藏、娜秀比如以及反映藏族文化和比如学校面貌的摄影作品发给鲁迅外国语学校。鲁迅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们看了这些照片后,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比如走一走、看一看。两所学校的交往、汉藏文化的交流由此将不断开启新的篇章。

编辑:郭清源

近日,绍兴柯桥区鲁迅外国语学校与比如二中进行了独特的爱心互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