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杭州援藏助力那曲市色尼区举办第一期职工心肺复苏培训会

2020-11-16 18:40: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忠军)11月16日,平均海拔4500米的那曲市色尼区举行了第一期职工心肺复苏培训会。培训会由杭州援藏工作组联合那曲市色尼区总工会共同举办,浙江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出席,那曲市色尼区干部职工、杭州援藏工作组全体成员近30人参加。

QQ截图20201116183402.jpg

  潘渭表示,那曲市色尼区常年高寒缺氧,每年因心肺问题发生意外的几率很高,但色尼区掌握心肺复苏急救的人却很少。为解决这个问题,增加急救有效性,杭州援藏工作组举办那曲市色尼区第一期职工心肺复苏培训会,引进那曲市色尼区第一台社会捐赠的心肺复苏AED除颤仪,并教会大家怎么使用。潘渭说,杭州援藏工作组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突出科学援藏,在高海拔地区引进运用医疗保健新设备新技术。未来将拓宽医疗知识培训,让那曲市色尼区更多干部群众掌握基本的医疗急救技术,守护身边的同事、亲人们的健康。

QQ截图20201116183408.jpg

  在色尼区政府杭嘉公寓院内,来自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的杭州援藏干部人才胡忠军、刘景和吴晗鹏,为参会的近30位色尼区干部职工进行专业的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援藏医生首先问大家“什么是心肺复苏”,大家的回答基本都是“心肺复苏就是人工呼吸,再加胸部按压”。其实,心肺复苏远比我们在影视剧中看到的复杂。援藏医生介绍了心肺复苏基本原理以后,现场模拟了心肺复苏,整个过程边操作边讲解,大家频频点头,认真学习,每位参会干部职工都进行了现场操作。

  干部职工阿旺激动地说:“杭州援藏医生的讲解简洁明了,示范操作也很到位,我已经学会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和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非常感谢杭州援藏工作组,感谢他们心系我们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让我们工作起来更安心、更舒心。”

QQ截图20201116183416.jpg

编辑:郭清源

11月16日,平均海拔4500米的那曲市色尼区举行了第一期职工心肺复苏培训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