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江宁波援藏组织进修中层干部参观宁波云医院

2021-01-23 10:28: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QQ截图20210123102407.jpg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甬如轩)1月22日,第九批浙江宁波援藏干部、比如县卫健委主任、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院长黄诗良带领西藏比如县医疗系统赴宁波进修中层干部十余人参观宁波云医院,学习了解了互联网+医疗、云诊室、健康大数据平台等。宁波云医院运营总经理黄波介绍了云医院运营情况。通过参观学习,进修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对下一步在比如县开展信息化建设有重要借鉴指导作用。

QQ截图20210123102353.jpg

  据黄波经理介绍,宁波云医院由政府主导搭建,2014年启动建设,2015年成立,线上线下融合,目前业务量每月在5万至7万人次。经过近六年的运营,多次获得国内国际大奖。云医院主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医生可以无障碍地为群众提供包括健康教育、管理、疾病预防、网上诊疗、疾病康复和养老照护等不同需求的多样化、个体化、一体化的远程健康医疗服务。

QQ截图20210123102425.jpg

  宁波云医院具备足不出户看云医,不出社区看名医,医生网上做随访,孕产妇、婴幼儿公共卫生服务一体化,居民健康自我管理等五大功能。患者上网向医生预约时间,医生通过网络视频或者电话看诊、开处方,患者到合作药店取药,或者药物快递上门,或者在“智慧云药房”智能取药。患者还可以在社区问诊,社区医生通过“云医院”平台与大医院专科医生互动,在其指导下对患者进行诊断治疗。“太方便了!如果能在比如县用就好了。”进修学员听到上述介绍后说道。

QQ截图20210123102440.jpg

  西藏比如平均海拔4000米,隶属于世界屋脊的屋脊那曲市,地域1.12万平方公里,有2镇8乡175村,共8.02万人。在浙江援藏助力下,目前在县人民医院已能和内地医院如浙江上虞人民医院、四川绵阳三院,浙江宁波李惠利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北京301医院进行远程医疗或教学。但在乡镇卫生院和广大山区农村,群众就医仍极为不便,有些偏僻山村开车到县城里需要4至5小时,看一次病回来至少需要两天,冬天大雪封山时出不去,重症病人得不到及时救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领域医疗改革,在那曲市卫健委支持下,第九批浙江宁波援藏加快推进比如的信息化建设,由县级医疗向乡镇农村医疗延伸,让偏远山区群众不病不再难。

QQ截图20210123102500.jpg

  方向确定后,人就成了关键因素,浙江宁波援藏围绕“人”字做实援藏工作,实施“育苗成林”三年人才行动计划,加强当地人才队伍建设。利用冬季病人稀少的时机,派送专业人员到浙江宁波进修专业技术知识,派送中层干部学习了解浙江宁波医疗的新理念、新知识。此次组织中层干部参观宁波云医院,目的是拓宽西藏医务人员眼界,增长网络医疗知识,为下一步比如县域医疗信息化改革奠定思想基础和知识贮备;通过全面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提升比如县的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基层。

QQ截图20210123102450.jpg

编辑:郭清源

1月22日,第九批浙江宁波援藏干部、比如县卫健委主任、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院长黄诗良带领西藏比如县医疗系统赴宁波进修中层干部十余人参观宁波云医院,学习了解了互联网+医疗、云诊室、健康大数据平台等。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