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动态  正文

温州市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0-01-18 13:20: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崇别

  1月16日,温州市召开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工作交流会,全市外派的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干部人才50余人齐聚一堂,盘点2019年的对口外派工作,畅谈和分享工作中的心得与体会。

温州2.jpg

  会上,温州市援藏工作组组长、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清介绍说:自7月份进藏以来,在援受两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体援藏干部在较短的时间内经历了身份的转换,适应了环境的变换,实现了工作的切换,迅速投入各自工作。一是组团援藏成效凸显。组团式援藏是这批援藏工作的重要创新,温州市援藏工作组紧紧抓住这个“牛鼻子”,以组团式医疗援藏为抓手,充分发挥4位温州援藏的医生的团体力量,在医技提升、诊疗服务、健康普及及公共卫生等方面下大力气、花大功夫。先后举行嘉黎县首届骨干医生“拜师仪式”,组织居民健康体检和“两癌”筛查2090人次,举办健康卫生讲座4场,送医下乡2次,医技培训辅导4次,首开县人民医院外科手术案例,共完成阑尾炎、节育结扎等手术59台次,县人民医院的门诊人次量、住院人次量均提高了50%,初步打好了县人民医院“创优争强”工程的工作基础,为全县干部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医疗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温州援藏干部人才积极利用温州后方的医疗资源,为嘉黎县藏族同胞免费提供优质的公益医疗服务,共安排了3名唇腭裂儿童赴温州接受治疗;还积极发动社会捐助,为1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藏族儿童筹集5.9万的医疗费。二是项目援藏扎实推进。2019年共安排援藏项目10个,总投资10665万元,涉及乡镇重点小学供暖工程、小康示范村建设、农牧农民合作组织培育、县藏药厂升级改造和藏药基地建设、县示范幼儿园建设、村级文化室建设、阿扎镇扶贫商贸街区改造、县茶马古道及配套旅游开发项目等,其中新建项目3个,续建项目7个;截止到目前,已完工项目5个,开工建设3个。三是加密“三交”,推动两地携手互动。进藏以来,积极推动“援受”两地的“三交”活动。8月7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率温州代表团到嘉黎县考察指导对口援藏工作;随后温州市金融代表团、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等部门单位分别到嘉黎县开展“三交”活动,为“援受”两地的携手互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积极协调发动各方力量向嘉黎县伸出温暖之手,温州市发改委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办公及宣传品,泰顺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7万元的过冬衣物,西藏温州商会捐赠了价值11万的学生校服,温州华登纺织品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4.5万元的羊毛制品等等。

温州3.jpg

  会上,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对2020年的援派工作做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会上,马部长简要介绍了2019年温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干成的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喜事。2019年,是援藏援青援疆的轮换之年,也是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受援地区任务繁重。援派干部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克服远离家庭、条件艰苦等困难,出色完成了援派任务,体现了援派挂职干部人才的政治素质、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体现了温州对受援地的关心关爱之情,体现了“温州人精神”的延续,更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马部长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决战决胜之年。他勉励外派干部要做到:牢记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温州市对口工作走在前、当标兵;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对口工作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擦亮温州援派干部人才新形象、新品牌。同时,马部长对有关部门提出要求,要为援派干部人才做好服务保障、当好坚强后盾,切实解决好援派干部人才的困难和问题。马部长强调:从自然条件来讲,援藏干部人才是最艰苦的。第九批温州援藏干部人才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藏北高原,弘扬“老西藏精神”和“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援藏精神和“温州人精神”,迅速投入各项工作,首战告捷,开局良好。

温州1.jpg

  参会的各干部人才纷纷表示,感谢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2020年,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奋力再上新台阶,在各自支援的岗位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干出好成绩、作出新贡献,在援派工作中充分展示温州元素,书写精彩人生,有效输出温州经验、贡献温州智慧,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殷切期盼。

编辑:阮奇炯

1月16日,温州市召开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工作交流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