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动态  正文

浙江援藏审计组团:创新审计整改举措,助推那曲审计提质增效

2021-03-12 11:07: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 为多措并举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全面落实,着力提升审计整改实效,2021年进藏伊始,浙江审计组团即对那曲市人民医院领导干部经责审计等项目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审计整改督查方式主要借鉴采用浙江审计的先进经验,通过召开现场座谈会、查阅整改证明材料、实地核实工程项目进度及质量等形式开展,较好实现了强整改、抓落实、促管理的审计目标。


  去年,根据浙江省援藏指挥部、那曲市审计委员会和那曲审计局相关工作部署,在浙江省审计厅的大力支持下,浙江援藏审计组团袁国鹏和王杰华同志分任审计组组长和主审,以“两地三方”联合审计模式相继对那曲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实施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根据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提出的要加大援藏工作创新力度的指示要求以及受援单位的具体任务分工,援藏审计组团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以“三措并举”推进审计整改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纠正问题、堵塞漏洞、举一反三、完善管理、建章立制,在助推那曲审计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锁定时限抓整改。根据被审计单位整改措施中承诺的时间节点,主动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收集资料,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集中催办督整改。对未能按期整改到位的问题,定期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形式,主动催促督办,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三是上门督促推整改。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主动到市财政局、市人民医院等整改责任(牵头)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共同研究整改破难之策,助推整改落实。

编辑:袁森

援藏审计组团不断创新工作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