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宁波援藏联系北京协和医院专家为比如县人民医院指导急诊急救工作

2022-05-09 15:51: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浙江在线5月9日讯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指导意见》在藏落地落实,近日,宁波援藏邀请北京协和医院侯秀凤、胡少文两位专家莅临比如县人民医院指导急诊急救工作。

1.jpg

  在急诊急救工作部署安排交流会上,两位专家和比如县人民医院中层干部和各相关业务科室热烈讨论,并进行了理论指导。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西藏地处高原,医疗单位经常遇见高原反应和各种心脑血管意外及车祸等突发状况的病人,心跳骤停的病人时有发生,但西藏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内地相同级别医院有较大差距;比如县距离那曲市和拉萨市有较长路途,提升比如人民医院的急救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能够为抢救病人争取时间,从而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服务。另外,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需要全县医务人员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院内感染的控制,严格把好“外防输入”的小门。

2.jpg

  随后,在北京协和专家指导下,比如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一次院前急救的模拟演练,120救护车把一位在院外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心跳骤停的病人送来医院急诊科,人民医院医务部、护理部、急诊科、内科医护人员联合对病人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和高级生命支持、并对辅助检查护送、呼吸的操作规范和护理等一系列抢救流程进行了模拟操作。协和医院的专家们对每一步骤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手把手教学,讲解了各项操作的最新指南和规范。在院感科负责人陪同下,专家还对比如县的核酸采集、标本运送、核酸检测和胃肠镜中心洗消进行了指导。在北京协和医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县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对急诊急救知识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和了解。

3.jpg

  今年以来,第九批宁波援藏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融冰化雪”八大提升等为抓手,大力实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强县、联乡、提村”紧抓人才强县这个牛鼻子,“外引内培”,利用各方资源加强对比如县医疗业务人才的培养,以提升比如县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北京协和医院是国内一流医院,协和医院的专家对比如县业务人员的专业指导,大大加强了县人民医院对急诊急救能力应变能力和对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操作。近年来,在浙江援藏帮扶和比如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比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实现了“三高一低(门诊、住院、手术量连年创新高,病人外转率持续下降)”。

编辑: 袁森

在急诊急救工作部署安排交流会上,两位专家和比如县人民医院中层干部和各相关业务科室热烈讨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