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加强安全防范 落实安全职责——浙江“组团式”教育援藏召开紧急安全警示会议

2022-05-09 18:21: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向守国

  浙江在线5月9日讯 5月9日下午,接省援藏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出行安全管理的通知》,浙江“组团式”教育援藏召开紧急安全警示会议,召集全体援藏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贯彻《通知》精神,就“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收官阶段的交通出行、请假制度、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强调和要求。

  《通知》强调,要时刻绷紧人身安全这根弦,特别是在交通出行安全方面不能因麻痹大意出现意外。为此,“组团式”教育援藏全员认真学习了《高原地区开车注意事项》《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道路交通安全小知识》等交通安全材料。通过学习,再次强化了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  

  三年“组团式”教育援藏目前进入收官阶段,还有两个多月就即将结束援藏任务,部分援藏老师的思想情绪有所波动,为了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严肃纪律,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警示会上,“组团式”教育援藏再一次全员重温了《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援藏教师管理办法》,援藏领队张军达特别就交通出行、请假和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作了重申。

  交通出行上,特别强调不能自驾、酒驾醉驾,必要出行采用步行、公交车等方式,非必要不得随便出拉萨市区,如果出拉萨市需要按规定程序做出说明和报备。因病因事请假必须履行正规的请假手续,经援藏团队和学校主管领导同意,甚至报援藏指挥部批准后方可执行。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按照国家、浙藏两地、省援藏指挥部和学校相关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安稳办,做好进出校园规范测温扫码、出行报备、核酸检测、防疫演练等防疫工作。

  张军达严肃强调,所有援藏教师要时时刻刻警示自己,铸牢安全意识,在最后的紧要关头,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服从学校的管理,不要忘了作为援藏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最后用过硬的成绩回答好“援藏为什么,进藏干什么,出藏留什么”的问题。

  援藏教师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最后两个多月,一定认真贯彻援藏指挥部《通知》精神,把安全意识刻到骨子里,在工作、生活中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因素,保证人身安全,减轻家人无时无刻的牵挂和悬望,继续保持文明健康科学生活方式,保持身体健康和良好状态,圆满完成援藏任务,与家人平安团圆。

编辑: 袁森

5月9日下午,浙江“组团式”教育援藏召开紧急安全警示会议,召集全体援藏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贯彻《通知》精神,就教育援藏工作收官阶段的交通出行、请假制度、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强调和要求。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