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宁波援藏助力比如县成立应急救治培训中心

2022-05-10 14:38: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 5月9日,比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三楼医疗教育培训基地,由宁波援藏援助的比如县成立应急救治培训中心挂牌仪式在此举行,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扎西维色前来揭牌,并对县医疗集团一线医务工作人员,那曲市各县区基层在比如县医疗集团规培人员、比如县交通警察、学校老师等30余人进行了院前急救专业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10141656.jpg

  扎西维色副县长在挂牌仪式上对宁波援藏援助比如县成立应急救治培训中心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浙江援藏的帮扶和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努力下,比如县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飞速发展,县里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人民群众越来越信任比如县的医疗能力。他相信,比如县成立应急救治培训中心的成立,能够培养更多的具备专业知识的急救人员。最后他要求参与培训人员认真学习,掌握技术,学以致用。

  挂牌仪式后,宁波援藏医生举行了急救课程培训,由医生李崎主讲,他从CPR的概念,遇见倒地群众时的意识、生命体征的判断,CPR规范流程和要点,如何正确使用AED,什么情况下使用AED,使用过程中如何避免导电,使用后如何判断成效,AED与CPR如何交替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并指导交警和教师及规培生现场模拟操作了急救流程。宁波援藏医生范震对学生模拟演练操作进行了点评并教学补充了急救知识要点。培训教学课上生动具体的讲解、互动模拟演练得到了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该培训中心的成立是宁波援藏工作组助力比如县医疗民生的又一举措。据悉,宁波援藏以计划外资金采购了AED设备,配齐院前急救设备,助力比如县成立应急救治培训中心。一直以来,宁波援藏工作组贯彻落实浙江省援藏指挥部“融冰化雪”提升年的决策部署,多层次多举措实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提升行动,做深做实医疗民生领域各项工作。接下来,援藏医生们将充分利用应急救治培训中心,开设培训课程,完善急救流程,培养更多懂得急救、能够急救的院前急救员,为比如县人民群众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编辑: 袁森

5月9日,比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三楼医疗教育培训基地,由宁波援藏援助的比如县成立应急救治培训中心挂牌仪式在此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