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爱心捐助 情暖雪域——浙江援藏牵线爱心企业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2022-05-16 16:41: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向守国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5月16日上午,在那曲市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建南的陪同下,杭州沁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一行,来到浙江教育对口支援学校,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及其附属幼儿园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校党总支书记次旦欧珠,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达旺杰,援藏副校长祝小波,幼儿园园长贡吉等参加活动。

  陈荣一行首先来到拉那一高附属幼儿园,进行了“情满幼教,爱心助学”捐赠仪式。陈荣董事长代表公司向拉那一高附属幼儿园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十台电脑,用于改善幼儿园教师的办公条件。园长贡吉代表幼儿园接受了捐赠,并向陈荣董事长赠送了锦旗,幼儿园小朋友还向来宾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贡吉园长代表幼儿所有老师对杭州沁欣环保公司的爱心捐赠行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浙江爱心企业心系幼教的温暖和对西藏幼教工作的支持,传递了中华民族的美德。贡吉说,今天的捐赠,解决了幼儿园的实际办公困难,为使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能达到标准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全园老师衷心感谢关心和帮助,决不辜负浙江援藏、浙江爱心企业的浓浓真情和爱心,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来办好幼儿园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共享同一片蓝天下的爱!

  最后,幼儿园小朋友们用自己的舞蹈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告别幼儿园师生,陈荣一行来到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拉那一高2022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暨“阳光资助”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陈荣给拉那一高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20名建档立卡贫困生一期捐赠了5万元现金,每位学生领到了2500元的现金红包。根据前期对接,杭州沁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拟对20名学生进行为期三年的持续结对捐助,每学期捐赠5万,总计30万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

  陈荣表示,作为一名浙江企业的代表,来到西藏对孩子们表达一份爱心,帮助边疆民族地区发展教育,感到非常荣幸。他希望更多的浙江爱心企业加入到支持西藏教育事业中来,同时也希望受捐助的同学努力学习,长大后建设家乡,奉献社会。

  王建南副秘书长在参加活动时表示,浙江第九批援藏近三年来,牵线浙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多次捐资助学、奉献爱心,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两地“三交”做了大量实事好事,书写了“浙藏一家亲”新篇章。这次捐赠的杭州沁欣环保公司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陈荣是一位有情怀、有爱心的企业家,专程赴藏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体现出崇高的道德风尚。他希望受捐赠的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办园水平,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会感恩,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用成绩、成长和成才来回报浙江援藏和浙江爱心企业的关心厚爱。

编辑: 袁森

5月16日上午,杭州沁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一行,来到浙江教育对口支援学校,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及其附属幼儿园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