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宁波援藏牵线比如人民医院人员参加线上重症沙龙

2022-05-13 21: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 近日,在宁波援藏医生范震牵线下,比如县人民医院内科和麻醉团队一同在“云端”参加了重症沙龙交流会(宁波站),并与浙江的重症医学专家在线上作了交流。大会由浙江医院胡才宝主任和宁波市第一医院朱建华主任共同主持。

  云会议首先由浙江省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荣林教授讲了《CRO感染的抗生素选择》的专题讲座。江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针对CRO感染临床医生如何选择最有效的抗生素,最后结合实际的临床救治病例让大家对CRO感染有了更深的认识。比如县人民医院内科杜医生向江教授提出了临床感染的问题,江教授在线做了专业的解答。杜医生表示,“听了江教授的报告,让自己在以后面对严重感染的患者有了更坚实的理论指导,对提升医疗水平帮助很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种线上学术活动。”

  紧接着宁波援藏医生范震副主任医师在线作了《ECMO在难治性感染性休克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与浙江和比如县的同道们分享救治经验。比如县内科温医生说道:“听了范老师的讲课,拓宽了我们年青医生的视野,通过这次授课让我了解到这项技术强大的救治能力,今后我们继续在范老师的带教下学习重症救治技术,更好的服务我们比如县的人民。”

  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医疗组始终立足“比如医疗所需、宁波医疗所能”,竭尽全力在比如县现有医疗基础上努力提升各专业的临床技术水准,不断巩固医疗改革成果,扎实提升比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医护人员的健康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得到更好的健康保障。

编辑: 袁森

近日,在宁波援藏医生范震牵线下,比如县人民医院内科和麻醉团队一同在“云端”参加了重症沙龙交流会(宁波站),并与浙江的重症医学专家在线上作了交流。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