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助力班戈成立结核病痰检实验室

2022-05-19 14:34: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磊 赵旦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 近日,在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帮扶下,班戈结核病痰检实验室在县人民医院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这是班戈县第一次成立的正规标准化结核病痰检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规范管理班戈结核病检测工作,实现了班戈县结核病患者就医不出县。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及那曲市委关于实现各市县区结核病防治及筛查能力进一步提高的要求,实现患者不出县,就近筛查就近治疗的原则。“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经过认真谋划精心筹备,积极推进班戈首家结核病痰检实验室项目。在实验室的建设过程中,医疗队员吴云路相继在班戈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开展了《结核病的实验室检查及意义》《生物安全柜的使用及维护》等相关课程培训。通过培训,帮助科室成员对结核病的生物学特点、结核杆菌培养、实验室检查、生物安全柜的分类及选择使用上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吴云路全程参与实验室的建立,并指导实验室选址、设备添置、实验室改造、模拟检测等各个方面,带领检验科全体成员克服诸多实际困难,为实验室的最终成立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据了解,班戈结核病痰检实验室采用全新的二级A2型生物安全柜,可在规范检测的同时对外界环境和检测人员做到全面的防护。该实验室的成立,填补了班戈县人民医院微生物实验室的空白,为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进一步开展微生物学检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医疗队将协助医院进一步培养微生物检测专业技术人员,添置全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检测仪、全自动血培养仪,为临床感染细菌鉴别及合理用药提供诊断依据。

编辑: 袁森

近日,在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帮扶下,班戈结核病痰检实验室在县人民医院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