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暖冬行动”搭起浙那爱心桥——浙江援藏农牧组团走进那曲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捐赠活动

2022-05-19 16:22: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联国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 日前,浙江援藏农牧组团专程赴那曲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在校的孩子们。安吉援藏干部马联国为孩子们送去了2万元抚育金,并积极牵线搭桥浙江丽水市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与那曲儿童福利院结对帮扶。

  2019年12月,那曲市农业农村局、浙江援藏农牧组团联合举行了2019年“暖冬行动”启动仪式。该行动由马联国倡议发起,以那曲市农业农村局定点结对帮扶点贫困学生为对象,主要向全日制中小学贫困同学捐赠冬衣、文具等物品。马联国表示,在下乡蹲点调研过程中,当看到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渴望学习的眼神,不禁有点心酸,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其所能,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读书的梦想。

  借回安吉休假期间,马联国奔波于组织部、团县委、慈善总会各个部门及有关企业,募集了20万元助学基金、10多万元的学习用品和崭新衣物。当得知局驻村点建档立卡户达娃旺姆身患重病、有两个孩子在上学这一情况,马上给她们送去了4000元助学金,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不要放弃学习。

  自启动“暖冬行动”以来,农牧组团已累计发放助学金10多万元,捐赠学习用品及衣物近20万元,援助尼屋乡中心小学50多台电脑,共资助了200多名那曲困难学生。

编辑: 袁森

日前,浙江援藏农牧组团专程赴那曲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在校的孩子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