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宁波援藏医生开展比如首例“痔疮套扎术(RPH)”

2022-05-24 08:57: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痔疮患者手术体验,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近日,比如县人民医院外科开展了“痔疮套扎术(RPH)”新技术专题培训,由比如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宁波援藏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曹科主讲,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

  痔疮作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可发病于任何年龄,且随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临床工作中,如何提高痔疮患者治疗效果的同时,减轻患者痛苦,减少术后并发症一直是科室努力的方向。普外科以此次新技术学习为契机,曹科带领大家结合PPT内容,学习了痔的发病机理,概念定义,现代治疗原则,自动痔疮套扎术作用机理、优点、操作要点、注意事项,适应症和禁忌症等专业内容。与传统手术方式相比,该技术由医师单人就能完成操作,且套扎创面极小,痛苦轻微,可降低术后出血的几率,愈合后的黏膜平整,不易遗留瘢痕。

  培训过后,曹科随即示范带教开展了一例“痔疮套扎手术”,这是比如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此类手术,填补了比如县普外科多年来的空白,方便了当地患者就医,给藏族同胞带来了更优质的医疗技术与服务。

  “此次培训及手术的成功开展,有效提升了科室医护人员对痔疮套扎术(RPH)这一项新技术的认识,我希望经过我们援藏医生的共同努力,给藏族同胞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同时,更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本土医疗人才,变输血为造血,彻底改变当地医疗技术落后的局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服务广大民众,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曹科说道。

编辑: 袁森

近日,比如县人民医院外科开展了“痔疮套扎术(RPH)”新技术专题培训,由比如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宁波援藏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曹科主讲,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