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一行赴藏考察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2022-05-26 14: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南 何志峰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为相互学习交流援建经验,共商浙江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大计,近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一行赴藏考察交流对口支援工作,期间召开了浙江援藏援川工作交流会,考察了4500智能温室大棚等浙江援藏项目和那曲浙江公寓等援藏干部工作生活场所。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

  交流会上,王峻指出,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坚守初心、艰苦奋斗,助力西藏那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交出了援藏高分报表,在雪域高原书写了动人篇章,打造了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对口支援品牌,如“4500智能温室大棚建设”“聚焦智治赋能 打造‘数字色尼’”“‘组团式’教育援藏助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等经验做法,对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具有重要启发意义,值得驻川工作组学习和借鉴。

  王峻指出,浙江省驻川工作组将学习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精神高于高原”的坚定信念,学习人民至上、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持续奋斗的拼搏精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展现浙江援派铁军形象。同时祝愿援藏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身体健康,万事顺遂,再创佳绩。

  苗伟伦指出,这次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一行专程赴藏传经送宝,展现了援藏援川的千里共情、兄弟之情、援友之谊。浙江援川在产业园建设、消费帮扶、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浙江援藏认真学习借鉴。他说,那曲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冰天雪地,白雪皑皑,浙江第九批援藏结合那曲“冰雪”特点,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四个年”工作思路和定位:2019年是“融冰抱雪”融入年,2020是“破冰扫雪”开拓年,2021年是“雕冰琢雪”攻坚年,2022年是“融冰化雪”提升年。浙江第九批援藏围绕“四个年”工作思路和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浙藏两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用奉献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守正创新、聚焦重点,在浙江历批援藏干部人才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之上,一批接着一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推进“4500”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两地“三交”和浙江援藏铁军建设,打造援藏工作升级版和金名片,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了雪域高原靓丽风景,为西藏那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向共同富裕贡献了浙江力量。

  苗伟伦指出,目前浙江第九批援藏离收官只有1个多月时间,我们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慎终如始的状态、感恩奋进的心态,学习借鉴浙江援川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雪域羌塘、争先创优“五比”竞赛,深入实施“融冰化雪”八大提升行动,做到收官不闭关、收尾不甩尾、收拢不收缩,确保第九批援藏任务圆满完成、援藏工作亮点纷呈、援藏干部人才平安健康。

编辑: 袁森

近日,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一行赴藏考察交流对口支援工作,期间召开了浙江援藏援川工作交流会,考察了4500智能温室大棚等浙江援藏项目和那曲浙江公寓等援藏干部工作生活场所。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