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苗伟伦指挥长调研那曲畜牧科技工作

2022-05-26 11:05: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永义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 5月26日,苗伟伦指挥长一行赴那曲市畜牧业科研示范基地调研,实地察看了那曲优质牦牛良种繁育、藏香猪高海拔养殖及藏系绵羊产业帮扶等科技项目实施情况。那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勤华、市发改委副主任蔡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永义、市畜牧推广总站书记张勇等陪同调研。

  苗指挥长充分肯定了浙江援藏农牧组团和市畜牧推广总站联合开展的科技示范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断奶补饲、半舍饲养、短期育肥、免疫防控、简易棚圈等技术模式的推广应用。他强调,要立足那曲高海拔环境特点和需求,进一步加强浙那两地科技合作和本地技术人才培养,围绕牦牛、绵羊、藏香猪等主导特色品种,整合资源,加快种质保护、遗传改良、良种扩繁及实用配套技术模式的研究,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服务那曲牧业发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要遴选一批合作组织、家庭牧场和龙头企业,蹲点式开展实用技术成果的集成示范,并通过现场观摩、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方式,引导牧民理念更新、新技术应用和管理能力提升,以点带面,促进那曲传统畜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 袁森

5月26日,苗伟伦指挥长一行赴那曲市畜牧业科研示范基地调研,实地察看了那曲优质牦牛良种繁育、藏香猪高海拔养殖及藏系绵羊产业帮扶等科技项目实施情况。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