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援藏人大组团赴那曲市巴荣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2022-05-27 21:28: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建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 5月27日,浙江援藏人大组团赴那曲市巴荣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格桑曲珍参加调研。

  在巴荣寺,人大组团认真考察文物保护及寺庙历史、消防安全等工作,并与驻寺干部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人大组团指出,那曲市自去年11月1日起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后,下一步,市人大还将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加快制定地方性法规。各类文物是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重要载体,必须依法保护好、利用好。

  人大组团希望,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不断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各民族长期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责任,定期开展检查巡查,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真正把文物保护落到实处。

  人大组团还向巴荣寺寺管会干部发放了慰问品。

编辑: 袁森

5月27日,浙江援藏人大组团赴那曲市巴荣寺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