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切实打好收官战:温州援藏工作组组织召开嘉黎县人民医院创二甲预检工作会议

2022-06-18 13:33: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林钦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 为顺利交接嘉黎县人民医院的支援工作,打好收官战,6月17日上午,温州援藏工作组组织召开嘉黎县人民医院创二甲预检工作会议。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清,全体温州援藏工作组成员,嘉黎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杰率领全体医院中层领导参加会议。

  嘉黎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杰介绍了在年初召开”C创二甲迎评工作动员大会”后医院的备战情况,指出在动员大会后医院严格按照二甲医院的建设要求,以“PDCA”的模式进行持续质量改进。但仍然存在医务人员短缺,高级医疗人才缺乏以及诊疗技术项目开展不全面等不足。接下来会加强加快对医院人才的培养,通过外出进修学习或者引进高级人才等方式,建立起优质的医疗服务团队。会上,温州援藏工作组成员及嘉黎县人民医院各个科室代表以头脑风暴的形式纷纷提出建议和顾虑。

  周建清总结讲道,温州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一直把改善民生作为重点工作目标,而嘉黎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是民生改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九批温州援藏工作组自2019年以来,在提升嘉黎县人民医院的软硬件上不遗余力,硬件提升方面投入5000余万,建设门急诊大楼,CT设备的筹备及投入使用,传染病大楼的建成落地,医院各种医疗器械购买提升等;软件上充分发挥温州后方资源的优势,促使嘉黎县人民医院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这是国内医学高校设立的海拔最高的附属医学,并促成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创面修复救助基地、生长因子与复杂创面高原临床基地等八大基地落户嘉黎县人民医院。率先采用“师带徒”的方式在嘉黎县医院内培养技术人才,同时也“走出去”:期间选派3位本院医务人员赴温进修,效果显著,现在嘉黎县人民医院是那曲地区唯一一家可以自主开展白内障手术的县级医院。经过三年的努力,医院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创建二甲势在必行。

  周建清结合下步工作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医院全体人员能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围绕“创二甲”这个目标开展工作,努力将医院的诊疗水平、服务质量、经济效益提升,吸引人才,形式良性循环。二是希望嘉黎县人民医院能一如既往支持第十批温州援藏工作组的工作,一起促进西藏嘉黎县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三是希望嘉黎县人民医院全体人员在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结束工作返回温州后,双方可以加强交流,保持联系。

编辑: 袁森

6月17日上午,温州援藏工作组组织召开嘉黎县人民医院创二甲预检工作会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