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扎什伦布寺僧众走进浙江援藏4500智能温室大棚 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2022-06-28 15:52: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永义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 6月27日,来自藏传佛教格鲁派 “四大寺”之一——扎什伦布寺的近30位僧侣和管委会负责人,走进浙江援藏4500智能温室大棚,开展“爱国主义”“三个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1.jpg

  僧众们一行参观了4500智能温室的蔬菜瓜果生产车间、花卉苗木培育车间和高原氧吧,了解了蔬果气雾栽培技术原理,交流了浙江援藏依托大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工作情况。他们表示,在4500米海拔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如此多的花卉苗木、品尝到如此多的新鲜蔬果品种令人惊讶,通过参观4500智能温室大棚,再次感受到了西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再次感受到全国支援西藏取得巨大成就,一系列实际行动、实际案例、实际成效鼓舞了西藏老百姓建设美好幸福家园的信心,相信祖国会更加强大繁荣、西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2.jpg

  据悉,浙江援藏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暨4500智能温室大棚(原名百亩连栋智能温室)是浙江那曲两地近年来重点打造的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综合体示范项目。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以来,谨记“一定要把项目建设好”“打造对口支援金名片”的嘱托,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作为温室建设和运行的落脚点、着力点,在督促顺利完成工程建设、引进蔬果种植新技术的同时,积极向蔬果生产、生态绿化、农旅休闲、就业培训、民族融合、科普教育、理念更新、党建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功能拓展,不断提升了当地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了“共建、共创、共享”发展硕果的典范。目前,温室已先后种植蔬果60多种,生产销售蔬果200吨、花卉苗木10000多盆(株),提供种植、绿化、养护等技术服务20多次,帮扶本地劳动力就业120人次,开展技术培训、科普教育、教学实践、理念更新等1500多人次,免费接待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休闲、参观、交流12000多人次,成为了全面展示那曲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产业振兴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窗口。温室也因此被推荐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和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

3.jpg

编辑: 袁森

6月27日,扎什伦布寺的近30位僧侣和管委会负责人,走进浙江援藏4500智能温室大棚,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