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圆满完成援藏任务顺利凯旋

2022-07-01 16:57: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日讯 7月1日,西藏航空TV9827航班平稳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省第九批55名援藏干部人才圆满完成援藏工作,满载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肯定认同和深情厚谊顺利返浙。

  浙江第九批援藏于2019年7月进藏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浙藏两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用奉献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倾情奏响“浙”歌“那”曲。三年来,浙江第九批援藏立足那曲实际、发挥浙江优势,大力推进“4500”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两地“三交”和援藏铁军建设,累计投入计划内援藏资金16.5亿元,完成援藏项目120个,争取计划外援藏资金1.3亿多元,一大批当地急需、群众急盼的造血惠民工程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高质量书写了浙江援藏工作的时代答卷。

1.jpg

  “欢迎大家回家!”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到机场迎接,并充分肯定了浙江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响应国家号召、离开家乡远赴西藏那曲支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说,“对口支援西藏是政治任务、国家战略,大家三年的艰苦付出,做出的贡献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那曲市委市政府,以及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为浙江的干部人才争光,感谢大家!在藏期间,大家发挥“老西藏”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向大家学习、向大家致敬。”

2.jpg

  浙江省第九批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号召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继续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援藏精神和红船精神,从援藏铁军转化为“两个先行”的建设铁军,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贡献智慧力量。

3.jpg

  巍峨的喜马拉雅山屹立不倒,汹涌的雅鲁藏布江奔竞不息。据了解,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已于日前进藏,顺利与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完成压茬交接,为我省第十批援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袁森

7月1日,西藏航空TV9827航班平稳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浙江省第九批55名援藏干部人才圆满完成援藏工作,满载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肯定认同和深情厚谊顺利返浙。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