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那曲,我们来了!” 浙江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抵达那曲

2022-07-22 22:03: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抵达那曲。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黄珍珍 摄

  千里援藏路,满腔家国情,羌塘高原挡不住浙江儿女援藏的激情和脚步。从拉萨一路北上,经过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7月22日下午1时许,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抵达海拔4500米的目的地——那曲。

  车辆一路前行,窗外浙江元素随处可见。眼前宽阔的主干道就是“浙江路”,是前几批援藏干部们接力修建的成果。繁华的道路两侧,“浙江小区”错落有致、“浙江中学”明亮宽敞。像期盼久违的亲人一样,身着喜庆的盛装的那曲人民早已列队等候。

  洁白的哈达、热情的歌舞……一下车,援藏干部人才们就感受到了那曲人民的浓浓深情。“既感动又惊喜,更深感责任重大。”援藏任那曲市财政局副局长的徐佳梦说,接下来3年一定会用心做好援藏工作,绝不辜负浙江人民的重托和那曲人民的期盼。

  那曲人民欢歌载舞,热情欢迎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黄珍珍 摄

  色尼区,比如县,嘉黎县……欢迎队伍另一头,那曲有关区县工作人员正高举标识牌,迎接即将前往当地支援的援藏干部人才。来自绍兴4家医院的8名援藏医疗人才信心满满。“医院新院区刚建好,马上要开始搬迁,我们时间紧、任务重。”援藏任班戈县人民医院院长的魏剑锋告诉记者,他们是浙江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团队,希望能帮助当地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援藏干部人才入住浙江公寓后,热情地带着记者参观。记者看到,援藏干部人才们住的公寓布置简洁,但房间内都贴心地配备了弥漫式供氧和暖气设备及基本家电。“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浙江公寓入口墙上,几行红色大字十分显眼。

  虽然经过在拉萨的适应期,但那曲4500米的海拔对援藏干部人才们仍然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进藏以来,有几位援藏干部人才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大家都克服了困难,目前精神状态都很好。”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董旭斌说,接下来,援藏干部人才们会一边适应那曲的气候、环境,一边调查研究、认真开展工作,努力打造雪域高原对口支援工作新高地。

编辑: 袁森

7月22日下午1时许,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抵达海拔4500米的目的地——那曲。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