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省教育厅学前特教代表团赴藏对接考察教育对口支援工作

2023-08-15 17: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 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率学前特教代表团进藏对接考察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董旭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胜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那曲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亚参加相关活动。

640.png

  代表团一行深入那曲市第一、第二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调研,查看学校功能教室、生活设施、体育运动设施等,欣赏特教生手工艺品,与特教教师进行亲切交流,并召开浙•那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暨成立特殊教育发展联盟交流会,了解那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办学情况,沟通加大柔性援藏、智力援藏力度有关事宜,探讨进一步拓展教育援藏的深度和广度。

640 (1).png

  董旭斌向代表团介绍了省援藏指挥部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援藏的主要工作。他指出,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以来,紧紧围绕打造雪域高原教育对口支援新高地,组织实施“六大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三张金名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以省包校”援建的拉萨那曲第一高级中学2023年度学生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居自治区前列。这次代表团赴藏对接,拓展教育援藏领域,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教育援藏工作、对那曲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真切关心。

  赵亚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浙江对那曲的支持和关心。他强调,要特别关心关注特殊儿童,通过相对的优质教育,使其增强自信心并拥有一技之长;要明确工作思路,清单化、项目化有关需求,进一步增强对接帮扶的可操作性;希望浙江能在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打通那曲特殊儿童接受高中以及更高阶段教育的渠道上给予关心支持,为那曲教育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陈峰充分肯定了那曲市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办学成效。他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援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创新拓展教育援藏的空间和方式,对接那曲在学前、特殊教育的援藏需求,构建对口支援那曲市学前、特殊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帮助补齐这两方面教育短板,为助力那曲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更多浙江力量。

640 (2).png

  下一步,双方将在推动特殊教育向学前和高中段延伸、加大柔性援藏工作力度、定向招生和培养特殊教育教师、推进数字空间共同体建设,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和教学成果培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对接和合作,并制定工作计划,部署推进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 袁森

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率学前特教代表团进藏对接考察教育对口支援工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政务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