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比如县党政代表团赴宁波、绍兴开展援藏回访考察系列活动

2023-08-22 19: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 近日,由那曲市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率领的党政代表团分别赴宁波市、绍兴市开展援藏回访考察系列活动。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绍兴市委书记温暖,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出席有关活动。

640 (1).jpg

640.png

  在宁波,彭佳学首先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对比如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对比如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自1995年宁波对口支援比如以来,两地合作交流日益密切、成果丰硕,结下了跨越山海的情谊。对口援藏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西藏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宁波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携手并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40 (1).png

  在甬期间,比如党政代表团一行围绕循迹溯源、党的建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旅产业、电商经济等方面,先后学习考察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奉化区滕头村、余姚市梁弄镇,江北区毛岙村、慈城镇、社会治理中心、文创港、九点直播经济产业园等情况,全方位学习了解宁波先进经验,并看望慰问了在甬挂职公安干警,举办了比如县文旅宣传暨招商引资推介会,走访了杭州湾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卓航建设有限公司、宁波强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地质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宁波长荣制衣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洽谈对接相关重点项目。

640 (2).png

  在绍兴,温暖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对比如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回访考察表示欢迎,对比如县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援藏干部长期以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口支援是中央着眼西藏工作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党中央和浙江省委把对口支援比如的任务交给绍兴,是对绍兴的高度信任,是交给绍兴的重大政治任务。绍兴将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助力比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40 (3).png

  在绍期间,比如党政代表团一行围绕党的建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旅融合、民生保障、产业合作等方面,先后到珍珠小镇、枫江村、枫桥镇杜黄新村、新未庄社区、叶家堰居、晋生村、柯岩街道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柯桥区社会治理中心、枫桥经验陈列馆、阳明故里、上虞人民医院等地学习考察相关情况,全方位、多层次学习绍兴先进经验,并与绍兴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举行结对签约仪式,举办了比如县文旅宣传暨招商引资推介会,走访了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震元制药有限公司、成都宁波经济促进会(成都市工商联宁波商会)等地,洽谈对接相关重点项目。

640 (4).png

  李成统代表比如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向对宁波、绍兴长期以来给予比如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对口支援比如县以来,宁波、绍兴两市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历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光荣政治使命,选派优秀干部、投入真金白银、倾注真情实意,大力实施全面援藏、真情援藏,与比如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赋予了新的内涵、拓展了外延,受到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有力助推了比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对口支援工作在娜秀大地结出了丰硕成果,产生了巨大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比如人民永远感恩于心、铭记于心、敬佩于心。

编辑: 袁森

近日,由那曲市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率领的党政代表团分别赴宁波市、绍兴市开展援藏回访考察系列活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政务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