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

2023-08-22 19: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 8月21日下午,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涉及违规吃喝问题的相关条款,学习贯彻《中共浙江省纪委机关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下半年援藏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开展了警示教育。

640.jpg

  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董旭斌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以清正廉洁的本色托起援藏铁军的风采”为主题讲廉政党课,围绕“落马官员”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纪律规矩意识淡漠、违规行使权力、欲望贪婪无度等四种表现形式,结合近年来我省发生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腐败发生的根源,从慎独、慎微、慎初等三个方面告诫大家做好修身立德,从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同志、交友、亲情等五个方面告诫大家严格自律,进一步引导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工作之中,走对路、扎实干,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援藏干部人才,以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良好形象推动浙江援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向浙江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向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和那曲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援藏精神,充分体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担当,坚持把清廉援藏作为援藏铁军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八条底线”,打造高原雄鹰。会议以五个“查一查”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即查一查政治站位到位了没有,要牢牢把握援藏工作的根本政治属性;查一查专项整治活动落实到位了没有,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扎紧作风建设的铁笼;查一查工作作风扎实到位了没有,要严格落实在藏率在岗率要求,切实把奉献雪域高原作为砥砺党性、提升素能、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查一查亲清政商关系到位了没有,要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查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到位了没有,要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要抓紧抓实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签订《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会后,还组织观看了《系好“第一粒扣子”——我省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茅黎杰主持会议,指挥部党委班子成员,一办三组、各工作组(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袁森

8月21日下午,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政务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