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省人大财经委考察团赴西藏那曲市考察并看望援藏干部人才

2023-08-27 17: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近日,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华富(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一行赴西藏那曲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并与那曲市人大、市政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座谈。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董旭斌,那曲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白玛罗布,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周世锋出席会议。

640.jpg

  座谈会上,那曲市人大机关负责人简要介绍那曲市基本情况,汇报那曲市人大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关于深化与浙江省发规院前期合作事宜;白玛罗布对周华富一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详细介绍了浙江援藏“十四五”中期评估调整有关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意愿。

640 (1).jpg

  董旭斌对周华富一行给予浙江援藏特别是智力援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下一步智力援藏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造智力援藏金名片,希望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发挥优势,在规划编制、前期谋划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二是打造高质量、低成本合作模式,围绕那曲“五大项目”发展思路,把那曲的优势转化为具体规划和项目。三是打造常态化合作机制。希望利用项目合作、“三交”、“柔性引才”等载体,建立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机制。

  周华富在交流中指出,西藏地位特殊,对口支援西藏那曲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光荣任务,是浙江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在海拔4500米的那曲,援藏干部人才克服高寒缺氧、身体不适等困难,展现出“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非常不容易,调研组感触很深、深受教育。省援藏指挥部提出打造智力援藏“金名片”的思路非常正确,也是浙江特色。下一步,要按照合作共赢的思路,围绕那曲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优势领域,继续深化智力援藏和项目合作,为那曲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贡献。

  会后,考察组一行到浙江援藏指挥部看望援藏干部人才。

编辑: 袁森

近日,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华富(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一行赴西藏那曲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政务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