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温州市人民医院仁医博士团赴那曲市嘉黎县开展天路行公益医疗活动

2023-09-11 17:0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 近日,温州市人民医院仁医博士团陈婕等一行5人赴那曲市嘉黎县开展帮扶指导及送医送药活动。博士团深入嘉黎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等临床一线,了解各科室业务开展情况,开展理论授课、教学查房和义诊等活动。

640.jfif

  在嘉黎县鸽群乡低保户、心脏功能衰竭患者贡吉的家中,博士团一行进行了现场多学科送医会诊,详尽询问患者病史,开展体格检查和便携式超声心脏功能检查,解答患者及家属疑问,详细告知日常注意事项,并为患者及家属赠送随行带来的药物。

640.png


  活动结束后,博士团与嘉黎县卫生健康系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提升嘉黎县县域医疗水平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针对当地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技术欠缺,产科技能培训不足,母婴安全风险大等现状,妇产科郑建琼博士建议通过5G+AR技术建立远程会诊机制,提升母婴安全保障水平。针对当地胆囊炎、胆囊结石多发高发等情况,外科胡逸人博士建议医院加强腹腔镜设备配备,加快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及阑尾切除手术。针对当地肺动脉高压与右心功能不全患者高发等问题,心血管科陈皓博士建议加用降肺动脉压及营养心肌治疗,并持续跟进观察治疗效果。

640 (1).jfif

640 (2).jfif

编辑: 袁森

近日,温州市人民医院仁医博士团陈婕等一行5人赴那曲市嘉黎县开展帮扶指导及送医送药活动。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政务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