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援藏助力那曲市妇幼保健医院新院顺利重启手术室并开展第一台手术

2023-10-10 17:11: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近日,在那曲市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和浙江援藏医生的精心配合下,那曲市妇幼保健医院手术室正式重新启用,并顺利完成了新院第一台剖宫产手术。

640.jfif

  那曲市妇幼保健医院是浙江省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的妇幼专科医院。2017年那妇院住院部和手术室拆除重建,于2022年08月恢复启用了住院部。为重启手术室,浙江助力那妇院积极开展多方位筹备工作。半年时间内,浙江援藏医生协助那妇院制定了手术室筹备方案,有条不紊地完善手术制度和应急流程、进行手术室医护流程培训、规范妇产科手术围手术期管理流程并带队妇产科骨干赴浙江省人民医院手术室培训。

640 (1).jfif

640 (5).png

  22岁的产妇王女士(化名),怀孕已有近42周,因迟迟未发动到那妇院妇产科要求待产。经详细临床评估及检查诊断,王女士此次妊娠为第一胎,近过期妊娠而未进入产程,同时伴有相对头盆不称和羊水过少,妇产科决定为其实施剖宫产手术。

  9月22日清晨,那妇院的手术室里就开始忙碌起来。从术前准备,消毒、铺巾、清点器械、三方核查到硬膜外麻醉、划皮、断脐再到新生儿的第一声响亮啼哭,12时20分一名3800g的健康女婴成功娩出。随着最后一根缝线的结口被剪下,那曲市妇保院新院的第一台经腹子宫下段剖宫产手术顺利完成。日前,王女士术后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

640 (2).jfif

  那妇院新院妇产科手术室的正式重启,将浙江的先进医疗技术、理念和实操带到那曲并留在那曲,切实提高了妇产科的整体力量。在此基础上,医院后续将有计划地开展择期及急诊剖宫产、妇科急腹症、良性肿瘤及腹腔镜手术,以期为本地患者谋得更安全、更有效的治疗,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编辑: 袁森

近日,在那曲市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和浙江援藏医生的精心配合下,那曲市妇幼保健医院手术室正式重新启用,并顺利完成了新院第一台剖宫产手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政务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