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省援藏指挥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代表团赴那曲考察有关精神、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2023-09-19 17: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 9月18日下午,省援藏指挥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柯吉欣副省长率领代表团在考察西藏那曲对口支援工作时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浙江省、西藏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那曲市委主题教育有关专题会议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指挥部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董旭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 - 副本.png

  会议指出,柯吉欣副省长受浙江省委、省政府委托率团专程赴西藏那曲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并看望慰问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的真切关爱。会议要求,要迅速把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的关心关爱以及柯吉欣副省长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援藏干部人才。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柯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要狠抓落实,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以此为动力,鼓足干劲,紧紧围绕明年援藏30周年节点,倒排时间、倒排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特别要在“组团式”教育、医疗援藏、就业援藏、招商引资、新能源合作、文化旅游、“八八战略”经验推广等方面聚焦发力,求创新、谋共赢,以实实在在成效向省委省委政府报告。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组织好、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狠抓“六张重点任务清单”落实,严格落实自治区委、那曲市委关于在藏率、在岗率等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浙江省委、西藏自治区党委和那曲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一要积极参加受援单位组织的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援藏指挥部也要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督促推动每位援藏干部人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主动的姿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

  二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通过主题教育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积极投身那曲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潮。

  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在藏工作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地抓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将之转化为坚定信念、指导工作和推动援藏项目建设的强大力量。

  五要注重主题教育与援藏本职工作相结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援藏工作成效提升。

  六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展现浙江援藏干部人才良好形象,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干部及各组组长既要带头示范,还要抓好所管领域、所管人员的主题教育,确保教育取得良好实效。

640 (1) - 副本.png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指挥部党委班子成员,一办三组、各工作组(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袁森

9月18日下午,省援藏指挥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柯吉欣副省长率领代表团在考察西藏那曲对口支援工作时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浙江省、西藏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那曲市委主题教育有关专题会议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指挥部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政务服务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