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走进那曲  正文

浙江援藏推动那曲市色尼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列入国家级园区创建名单

2020-05-10 13:51: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建斌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郑建斌)4月27日,从农业农村部网站获悉,那曲市色尼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这是继那曲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后又一个国家级产业发展载体,也是浙江援藏农牧组智力支持的第一个正式落地的重大项目。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利于集聚生产要素、整合扶持政策和创新组织管理,对加快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推进一二三产融合、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具有重要作用。农牧组心系那曲农牧业发展,在进藏第一周就集体讨论在那曲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的可行性,之后便利用各类座谈交流、下乡调研、产品展销、工作汇报、回浙调研等机会,深入分析那曲农牧业产业现状和资源基础优势,初步提出了以现代农业园区为主平台(载体)、“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力、加快那曲牦牛产业发展的设想,并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和肯定。从接到区农业农村厅晚上8点打来的第一个电话开始到晚上11点半,农牧组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佳的效率完成了向农业农村部关于那曲园区建设的专题汇报材料。之后,根据分管市长和那曲农业农村局工作安排,农牧组克服回浙轮休和疫情影响, 发挥浙江在园区建设先行先试的经验优势,主动对接规划设计单位,建言创建组织模式,研讨园区建设规划,提议管委会组建方案等,并与局同事共同努力,仅仅利用4个多月时间圆满完成规划编制与创建方案,为申报成功打下了扎实基础。

  根据创建方案,那曲市色尼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聚焦牦牛产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着力构建以种业科技为主核,乳品加工为副核的“主、副双核,两带辐射,多点支撑”的空间布局,全力打造中国高原有机牦牛之都、牦牛现代种业引领区、高原种养循环示范区。列入创建名单只是园区创建成功路上的关键一步,但最重要的是如何抓好后续2-3年的建设和认定工作,农牧组将继续发挥组团智力优势,在园区规划建设、种业培育、产品深加工、科技支撑、机制创新、品牌培育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为那曲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更多浙江“三农”力量。

编辑:楼斯婷

那曲市色尼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