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扶贫援藏  正文

深化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浙江援藏架起中石化BP与西藏凉茶清风度消费扶贫“连心桥”

2020-04-29 18:45: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菁

 1.jpg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记者 董菁)4月29日,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的推动下,“中石化BP&西藏凉茶清风度消费扶贫合作启动仪式”在杭州正式举行,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庆高,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那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南,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军等出席本次仪式。

3.jpg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推动中石化碧辟携手西藏凉茶清风度开展消费扶贫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实施脱贫攻坚助力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5.jpg

  苗伟伦说,西藏清风度食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那曲市班戈县扶贫龙头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2019年带动了8个农牧民合作社2600余名农牧民脱贫致富,直接解决当地农牧民就业120人。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与BP强强联手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两家企业跨越近万里,共同投身扶贫事业,有着特别的意义。

4.jpg

  苗伟伦指出,这次合作将消费扶贫与浙江援藏扶贫公益相结合,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每销售一罐清风度饮料,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有限公司与西藏清风度食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分别提取0.1元(合计每罐0.2元)作为浙江援藏扶贫公益基金,专项用于西藏那曲扶贫事业。这样的扶贫新模式,有助于进一步补齐那曲精准扶贫短板、打造那曲扶贫品牌、提升那曲产业层次、带动那曲农牧民增收。

6.jpg

  今天的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今年,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将脱贫攻坚作为援藏工作的首要硬任务,专门印发了2020年“破冰扫雪”脱贫攻坚助力行动和助力那曲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接下来,浙江援藏指挥部将通过搭建各类宣传推介平台、加强产销对接,进一步构建起长期、稳定、紧密的消费扶贫协作机制。

编辑:董菁

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的推动下,“中石化BP&西藏凉茶清风度消费扶贫合作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