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扶贫援藏  正文

台州市纪委率联合督查组赴嘉黎县开展扶贫协作专项督查工作

2020-08-29 17:34: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辉波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潘辉波)为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嘉黎县工作,确保对口支援资金精准使用、援建项目及时建成、援藏干部清正廉洁,8月25日—28日,台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利兵带队赴嘉黎县开展扶贫协作专项督查。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松等陪同。

  李利兵一行先后到嘉黎县林堤乡小康示范村、浙江路市政道路、嘉黎县城西幼儿园以及嘉黎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楼项目等进行实地督查,通过看、听、问等形式深入了解各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随后,专项督察组进行了资料查阅,重点查阅组织机构、资金使用、项目安排、帮扶绩效等台账资料,并依法开展对口支援项目审计。

3.jpg

  在台州市—嘉黎县扶贫协作专项督查座谈会上,金松代表浙江援藏台州工作组介绍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对口援建嘉黎县共有20个项目计4.27亿元,涉及社会事业、民生改善、产业发展、智力援助、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藏以来,浙江援藏台州工作组把项目作为援藏工作的重要抓手,总结完善“谋、争、联、促”工作法,建立联系督导制度,开展县区间“互学互检”,确保“十三五”援藏项目按时顺利完工,确保援藏项目给受援地干部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对即将开始的十四个五年规划,台州工作组深入调研、科学计划,突出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积极联系浙江后方发改系统入藏面对面对接,进一步提升对口援藏项目的综合效益,助力嘉黎在更高起点上走好新的五年。

4.jpg

  吾金才塔指出,浙江第九批援藏台州工作组政治站位高,工作创新多,取得了卓越的工作成效,补齐了嘉黎县脱贫攻坚的短板,为嘉黎县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他要求县对口办及有关责任部门,要认真领会和落实督查组提出的要求和殷切期望,通过深化对口支援协作,认真学习台州经验,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5.jpg

  李利兵指出,此行来嘉黎目的有三:一是查看一批援藏项目。对口支援嘉黎县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交给台州的一项政治任务,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对口协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援藏资金使用规范、项目优质高效、干部清正廉洁,确保把对口帮扶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慰问一帮援藏干部。来到嘉黎后才真正体会到援藏干部人才的不容易。第九批台州援藏干部人才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作风,充分展示“台州铁军”的风貌,督查组一行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他要求援藏干部人才要肩负组织信任、家乡人民重托,始终爱护自己的自然生命和政治生命,牢牢守住自己的底线,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道德操守,切实做到踏踏实实援藏、清清白白援藏。三是增进两地情感交流。今年是浙江对口援藏25周年,台州嘉黎一家亲,他希望两地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携手并进,共赢发展,共同繁荣;希望第九批台州援藏干部人才充分发挥援藏资金的杠杆和带动作用,推动嘉黎县经济社会发展,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台州元素、台州样本。

6.jpg

  台州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何朝晖、台州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处徐金金、台州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徐元杰、台州市审计局企金处陈丽芳参加督查。

编辑:周若耶

为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嘉黎县工作,确保对口支援资金精准使用、援建项目及时建成、援藏干部清正廉洁,8月25日—28日,台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利兵带队赴嘉黎县开展扶贫协作专项督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